北方小狼

【all叶】七海的珍宝·番外1

几乎全员不是人的设定,人鱼叶

是小叶的海底童年生活

chapter4

  海洋的妖怪们都知道,肖时钦——巫的继承者,本身也是一只妖怪,常年深居海底,在掌握熟练了巫的传承之后,在海底以制作魔药为业,在海洋妖怪之中地位很高。

  正因为其为各种妖怪制作魔药,因此个人可以牵扯到的海洋势力范围极广,为了避免被牵扯进各种各样麻烦的事情,肖时钦一直都是中立于海洋各大势力之间。

  直到亚特兰蒂斯人鱼王族诞生了两枚引发七海震动的鱼卵,肖时钦唯一一次感受到七海引发的澎湃力量还是在他刚刚继承了巫的力量,但那已经是百年前的事情了,这百年来七海又仿佛陷入了沉寂一般,直到这一次两枚鱼卵的诞生。

  因此肖时钦毫不犹豫地带着出生亚特兰蒂斯,并且如今身为他的徒弟的戴妍琦前去拜访亚特兰蒂斯的后。

  肖时钦在海洋中的威信很高,尤其在普通的妖怪之中,因此哪怕对方是个立场中立的存在,各方还是能拉近一点算是一点。因此在肖时钦主动前来亚特兰蒂斯拜访的那一次,后提出了希望能够向肖时钦定做两瓶安神魔药,希望能够提高小殿下们出生的几率。肖时钦自然也是同意了,顺便也就在那时,感受了一下两枚小鱼卵蕴含的魔力。

  不过当时的肖时钦还只是为两位小殿下蕴含的魔力而惊叹,未曾想也就是这两个皮玩意儿,以未满百岁之龄,掀起了深海之下一场权势的腥风血浪,甚至也让他从看客之身,一朝入局。

  而且时间放在现今,肖时钦对于叶修……连带着叶秋一起,感受到了也还是以让人头疼为主。

  因此等到隐藏魔法施加完毕,肖时钦舒了口气,抬手推了推某个订制魔药的妖怪一并送过来的眼镜,这才做好了转身面对小皮蛋×2,结果一转过身,视线依次扫过离开水面仅剩下小半个尾巴泡在水里的叶秋,半个身子身体泡在水里招手的叶修,在后边起起伏伏的戴妍琦,以及最右边的孙翔和邱非。

  肖时钦:“……”

  直直地和肖时钦撞上视线的邱非还没有发觉,还十分恭敬地略低了低头:“肖前辈……”

  “鲸鱼!”肖时钦猛地一声打断了邱非还没有说完的问候,戴妍琦小声道了句“糟糕”,连忙上前一手一个按住邱非和孙翔的后脑。

  孙翔猝不及防:“喂!干什……咕噜咕噜……”

  话没说完的孙翔被戴妍琦一把按进了水里,没能说出来的话全部变成了咕噜咕噜的水泡,两只虎鲸被按进了水里离开了肖时钦的视线范围,兴许是被按下去的两只虎鲸压到了下边九婴的某个脑袋,只见一个脑袋探了出来搁上岩洞地面,委委屈屈地喷着小火苗。

  “老师,这样好了吧?”戴妍琦身前右边全部都是孙翔在水面下吐出又飘起地泡泡,相比之下左边邱非的位置只有几个零星飘起来的小水泡。

  肖时钦捂着脸摆手,说实话邱非和孙翔现在也都是人形,如果不想着他们是鲸看着人形倒也不至于这么惊讶,可偏偏这两个他也太熟了,一看到他们就能随之想起这是俩鲸鱼:“叶修,叶修殿下,你是想吓死我好继承这一洞的稀有材料是不是?”

  叶修嘿嘿:“哪儿能呢肖前辈,小事情,我那么喜欢你,只会把稀有材料带来给你才对。”

  叶秋斜着眼,浸在水中的尾巴一抬,对着叶修后背就泼了一尾尖的水。

  肖时钦半月眼看过来:“你说这话都没人信。”

  叶修继续嘿嘿:“哎,有鱼和蒲牢信就行了。”

  叶秋:“那我不信。”

  肖时钦:“我也不信。”

  戴妍琦:“我排个楼。”

  叶修斜眼:“你是水母你不是鱼。”

  戴妍琦对着叶修的背影吐舌头。

  “好了小戴,你要不……”肖时钦思考了一下,“带着两位虎鲸护卫还有九婴去别处玩儿吧。”

  戴妍琦点点头,但是没有行动,视线转向叶修和叶秋,只见叶修抬手挥了挥:“去吧去吧。”

  叶秋小声嘟囔:“带远一点儿啊。”

  于是戴妍琦又吐了吐舌头,一个猛子潜下了水,叶修敲了敲九婴探上来的那一个脑袋:“快去,跟着羊习习他们走。”

  九婴嘤了一声,对着叶修蹭了半天才把脑袋潜下了水,几圈涟漪之后水面静默,叶修双手撑着岩洞地面一个用力,直接坐上了地面:“小事情!小邱非和羊习习看起来不错吧!”

  肖时钦想给叶修送一个白眼:“你让我看两只鲸鱼,你觉得是我看清楚他们的实力先,还是我看清楚他们的真身先?”

  叶修拖长音:“哦,你不需要看清楚,你对鲸有着天然警觉。”

  肖时钦不痛不痒地挥出去一道气流样的魔力波动呼到叶修身上:“今天来玩儿什么?”

  叶修听了,一把揽过了叶秋:“没什么,今天是带叶秋溜出来玩儿,所以就带他来这儿开开眼。”

  叶秋正乐着被兄长揽,于是傻呵呵地顺着叶修开口道:“肖前辈好.”

  肖时钦一看他们的相处方式就觉得叶秋被叶修这个小皮蛋吃得死死的,于是顿时像个恨铁不成钢的长辈一样苦着脸看他:“你好。”

  “所以小事情你觉得我刚才的提议怎么样?”叶修又兴冲冲地把话题转回了有关肖时钦居所外边的阵法,“加个混肴魔法一段时间之后改变路径,就可以只让你认同来这里的人进来了……”

  他又顿了顿:“或者你也可以让小戴带路,小戴总是可以来的嘛。”

  不等肖时钦说些什么,叶修一拳锤在另一手的掌心,鱼尾浸在水下左右甩动了两下:“刚好叶秋也在,正好小事情你还可以指点指点这小子的魔法。”

  肖时钦:“……你就是为了这个来的?”

  叶修:“那哪儿能呢,我才想起来的。叶秋,你觉得怎么样?”

  让肖时钦指导魔法自然是比其他任何的魔法系妖怪要来得有好处,毕竟他掌握的魔法就已经非一般妖怪可及,叶秋点着头道:“当然好啊!”

  于是就在肖时钦本人并没有发表意见的情况下,叶秋顺着叶修的说法,双手在身前结印,一霎时就从身上扩散开大股魔力波动。

  肖时钦细起眼睛:“魔力还挺强悍。”

  “那是,”叶修挺起胸,“也不看看他是谁,不过比起我来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哥!我布完了!”叶秋身前的手一撤,不过因为施法的位置和真正阵法落点的不同,因此叶秋布阵的效果究竟如何还无从得知,但是叶秋还是兴冲冲地先和叶修汇报,然后转向另一边的肖时钦,“肖前辈,怎么样?”

  如果光是感受,现在的肖时钦倒也确实能感受出叶秋所布阵法的强弱,但是他却是把眼睛一扶,走到岩洞连接外边海洋的水面,入水:“我们去外面看看。”

  “嗯?”

  “去外面离阵法更近,”肖时钦不知道是镜片还是镜片后的眼睛闪着光,看着就不像是什么好人,“正好给你们这些小家伙上上课。”

 “唉?小事情我溜出来就是为了逃课,”叶修把嘴一撇,然而前方的肖时钦已经朝着外边游动了起来,只好一把拉过边上的叶秋,“行吧,小事情开小灶也只能好好学,听到没有叶秋,把重点记下来回去了我考你。”

 “哦,哥,那我回去也要考你……”

 “胡说,你哥我是你能考的吗?”跟着肖时钦一路游到了布阵之地的重心,叶修一巴掌就呼到了叶秋后脑勺上面,“你多学着点儿,你哥我跟着肖大巫有一段日子了。”

 肖时钦叹着气翻白眼:“别胡说八道小殿下,肖某可不是你们亚特兰蒂斯的人。”

 “放心放心,你中立嘛,我也没说你是亚特兰蒂斯的人,”叶修按在叶秋后脑上的手一通乱揉,在叶秋试图反击的时候鱼尾轻摆就游到了肖时钦身边,“叶秋的布阵怎么样?”

 肖时钦看了叶修一眼,对方对他眨巴了两下眼睛,眼神十分干净,毕竟以妖怪的年龄来说还只是幼儿的阶段,也难怪亚特兰蒂斯虽然苦恼他的溜出,但却也没有超出责骂的处理方式,想来,也是因为叶修的年级实在有些小。

 尽管,他的所有行为都不让人觉得他还只是个幼儿妖怪。

 “叶秋小殿下的魔力很强,虽然比起你来还差了一点,但是胜在更精细,他对魔力的控制比你强……”肖时钦把头移开,透过镜片扫出去的目光可以看见周围一片都是因为叶秋的混淆魔法而呈现万象情景,“不过如果要把这里的阵法布成你刚才和小戴说的那种结果,在混淆魔法的基础上还要加持其他的魔法……”

 话说被戴妍琦带着到处溜达的两只虎鲸还有一只九婴,在算算时间差不多的时候返回肖时钦的岩洞,结果在入阵就顿住了身体。

 戴妍琦:“呀。”

 邱非:“嗯?”

 孙翔:“嘶——”

 九婴:“嘤!”

 正在挖海草的叶修听到动静朝他们的方向看过来:“你们回来了,赶紧来看看我们的成果如何。”

 戴妍琦半月眼看过去,满眼的不可置信:“这,老师居然由着你改动阵法?”

 叶修耸了耸肩,把手里的海草塞进了嘴里,含糊地应道:“这有什么,小事情自己就是改得最欢快的那一个,现在这里的阵法两个小时自动改变一次,每次入阵一旦走错就会被送到各种不定点的地方……唔,味道不错,叶秋你也来一根。”

 说着就在对面的眼皮底下有往有些魔力空虚的叶秋嘴里塞了一根进去,叶秋没力气抬手,叶修送到嘴里也就嚼吧嚼吧咽了下去,然后点点头表示同意。

 “小邱非,这下我们可不能算是溜出来玩儿喽,肖大前辈亲自指导叶秋布阵呢!”叶修笑嘻嘻地一手抱起余下的海草,“孙翔!”

 被点名的孙翔眼睛一瞪,脚下一蹬游身上前,手忙脚乱地抱住叶修扔进怀里的海草,一双眼睛瞪得圆溜溜的,看着叶修把叶秋带起来:“真没用,几个阵法连环就让你魔力耗空了,还得我带你回去。”

 叶秋的手臂被带着环过兄长的脖颈,因为魔力空虚的缘故看上去十分无害,脑袋歪过来靠在兄长的肩头:“那拜托哥哥了。”

 “哼,要是被父亲发现了我就怪到你身上,”叶修哼唧着摆动鱼尾,“好了小戴,今天打扰了,我和小事情说了,第一次入阵不给你开挂,所以,现在专心破阵吧。”

 叶修另一只手圈住胞弟的腰,话才说完,眼看着戴妍琦手心一团凝聚好的魔力波动,立马鱼尾一甩转身就跑:“小戴再见!见到小事情帮我再问个好啊!”

 “去你的吧!”戴妍琦一掌轰出了魔力波动,在海底掀起一阵气浪,没有什么危险,顺着水波掀过去就像是陆地上推人走一样。

 被送了一程的叶修露出恶作剧成功的笑容,和腻人的九婴在亚特兰蒂斯外五十米处别开,然后把孙翔邱非派进亚特兰蒂斯观察情况,确定了没有为了逮他而巡逻的虎鲸护卫队,才吹着口哨带着叶秋进了亚特兰蒂斯。安顿好了叶秋,叶修眼珠一转,转头就开始了亚特兰蒂斯晃悠。

 “要说平时怎么也有几个装模作样在门口等我才对……”小人鱼大摇大摆地在宫内转悠,听到动静还下意识往死角一躲,结果一路上都没见到什么人,正疑惑着,前方突然响起了一声喝,叶修一怔,认出了前面的房间正是大殿的时候更是愣了几秒才游上前,小心翼翼地扒着门试图偷偷看到点什么。

 然后看到的是一脸愤然的陶轩——被他和叶秋称为叔叔的人鱼。

 另一位尽管角度问题没能看到正脸,但是刚才那一声喝,回过神的叶修俨然已经知晓了另一位是谁。

 ——是父亲,和叔叔在……吵架?


大家新年好啊!

一定注意安全,祝大家平安,武汉加油。


评论(2)

热度(2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