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小狼

【all叶】七海的珍宝·番外1

几乎全员不是人的设定,人鱼叶

是小叶的海底童年生活

chapter11

  现在是继叶修叶秋双子出生后的第十八个年头。

  就在六个月前,已经拖到了极限的王最终还是在海底金宫亚特兰蒂斯的深处——是本就处于结界之中的亚特兰蒂斯内部一处有着天然结界的地方,进入那里并且开始休眠。

人鱼王族建造出亚特兰蒂斯时,把这个七海的天然结界给圈了进来,如今已经成了人鱼王族面对意外特殊情况的休眠地。

  差不多就是海底防空洞吧。

  而与王一同进入休眠地的还有后,休眠之地的结界,一旦有人进入,结界能够判断进入者的状况,在没有完全恢复之前,是不会让人离开的。这也是七海本就稀少的天然结界自带的功能。

  等到这份被封锁的情报被亚特兰蒂斯甚至是亚特兰蒂斯以外知晓的时候,又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亚特兰蒂斯如今的代理,也就是深得王与后信赖的虎鲸护卫队的现任首领,根据后留下的命令,放出了叶修殿下即将继位的消息。

  消息放出的当天,面对着众多争议与非议,叶修一言不发,他直接深水炸弹一下地炸开自己的一股魔力波动,然后随手一抬就把残留在周围的魔力波动聚拢在了掌心,凝成一朵精致的冰莲。

  在他的身边,还有一个眯着眼睛,看上去要是有人敢接近他的兄长,就会随时变得杀气腾腾的叶秋。

  虽然越是强大的妖怪越会压下他们的本能,像陆地人类一样以礼为先,但他们是妖怪,力量为先才是妖怪骨子里认同的东西,表面上看着越斯文有礼的,内心深处弱肉强食的理念或许还会更深。

  在那一天年长的妖怪们赫然发现,在他们眼底尚且年幼的小殿下,当然事实上其实也确实如此,他已经成长到可以完美控制他那七海有史以来最庞大浩瀚的魔力波动,他自出生就是七海最完美的珍宝,而如今,这枚珍宝即将失去遮掩,发出属于他自己的光彩。

  之后就是在成王仪式之前的短暂却也漫长的一段时间。叶秋每天趴在贝壳里面,手上揉捏着魔力波动,眼睛则正视着他捧着书卷的兄长,从那天晚上他们两个偷偷摸摸出水看月亮回来之后,叶修别说再出水了,他连亚特兰蒂斯都没有再出去一次,戴妍琦在外边望风的工作没有了,一下子在五小只的联盟中失了业,只是气鼓鼓地要到了肖时钦的允许,然后用原型僧帽水母的样子去水面上漂了几圈。

  叶秋一直跟叶修待在一起,尽管叶修现在已经在虎鲸首领的指导下接触一些原本只有他们的父母才会深度接触的东西,按理来说王与后拥有同等的管理亚特兰蒂斯的权利,只不过后一般都不会动用自己的这份权利。如果现在就把叶修当做一位真正的王看待的话,叶秋作为他的兄弟,亚特兰蒂斯的亲王,原本是应该回避的,但是叶修却格外信任自己的胞弟,而叶秋居然也没有主动回避。

  若是放在以前,兴许他还真会高高兴兴地主动回避,因为那是叶修王位权利的象征,是叶秋很早开始的愿望。

叶秋他现在突然又不想让其他人看到兄长的那份光彩了。

  可是他又觉得自己这心思变来变去的,跟个小孩子一样,他又不想让兄长真的认为自己和那头九婴一个档次,因此不用说叶修了,他连在邱非那里都不敢透露些什么。

  想着,叶秋慢吞吞地转了个身,仰面躺倒在了贝壳内,漫不经心听着边上叶修和虎鲸首领的对话:“那么,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嗯,辛苦您了。”叶修应该是点了下头,叶秋撇着嘴感知水流的流动。

  “另外,小殿下,还有一件事情,”虎鲸首领在叶修点头之下也是立刻回礼,俨然一副已经将小殿下当做是做小陛下的样子,“前些日子已经基本平息下来的七海异动,似乎又有了再起的苗头。”

  叶秋猛地一甩鱼尾坐了起来,一双眼瞳都转成了灿金色,一眨不眨地盯着虎鲸首领,原本被当做玩具揉捏的魔力波动也跟鞭炮似的在掌心噼里啪啦地小炸了一通,叶秋手一甩就把这团魔力波动甩开了。

  叶修看着叶秋的动作:“……”

  叶秋从贝壳床里爬起来,摆着尾巴就凑了上来:“叔叔您说的是真的吗?”

  眼前的两个孩子也算是虎鲸首领看着长大的,原本他的身份可担不起这两小殿下一声叔叔,然而人家偏不改,最多也就是公众场合才换成适合的称呼,最后在得到王与后的默许之后,干脆也就这么过去了。

  于是他点了点头:“消息来源可靠,小殿下。”

  然后叶秋的表情立刻就扭曲了,他张开了嘴,然而还没能说出些什么,叶修忽然一手按在了胞弟脑袋上,还用了力往下一压:“好的叔叔,我们知道了。”

  虎鲸首领:“……”

  “我们会小心的。”叶修又十分郑重地表示道。

  虎鲸首领:“……不,其实一般的小妖怪我也不觉得能够伤到两位小殿下。”

  叶修的十分骄傲地展开了尾鳍:“那是当然。”

  叶秋一把挥开了叶修压在自己脑袋上手,然后不等他说话,叶修干脆是一个胳膊给压了下来,叶秋不情愿地大叫:“走开你个混账哥哥!重死了!”

  虎鲸首领觉得他年纪大了,不是很能理解现在小辈妖怪们之间的兄友弟恭。

  他微微低下了头:“无论如何,都请小殿下们要当心,我也会加强亚特兰蒂斯周边的防护,另外处理好可能发生的动乱。”

  叶修点头应下了。

  虎鲸首领恭敬地行完了告退礼,转过身去,才刚离开了两位小殿下的视野范围,就颇为不解地叹息摇头,一想到还这么年幼的小殿下就要继位王座了,真不知道这到底是件幸事还是不幸事。

  等到虎鲸首领离开,叶修用力眨了几下眼睛,收回了压在叶秋脑袋上的手臂,叶秋立马就直起了身,两手还硬掰着叶修的肩膀:“你听清楚了没有?”

  叶修嗯了两声:“我听清楚了啊。”

  “我看肯定是陶轩搞的事!”

  “这离虎鲸叔对外正式宣布父亲母亲让我继位过去那么久了,他可不是能搞出些事情来嘛。”

  “那我们不能先把他干掉吗!”

  “可我们没有证据呀,”叶修晃着自己又默默收拢的尾鳍的尾巴,慈爱地摸摸他的脑袋,“傻叶秋,这么担心你哥啊。”

  叶秋被叶修慈爱的眼神外加荡漾的话语给恶心到了,连忙把叶修推了出去,然后给自己洗脑:“呸呸呸呸呸。”

  呸完,他很不开心地哼了一声,叶修拿自己的尾巴去碰碰叶秋的尾巴,看着叶秋的尾鳍也跟开屏似的立马展了开来,然后又僵了片刻,在叶修的注视下收拢了起来。

  叶修:“噗。”

  叶秋:“……”

  他感觉自己好没面子。

  叶修抬手遮了下嘴巴,迅速把笑声给压了下去,伸手去揉叶秋的脑袋:“好了,你也别想那么多,他要搞事就让他搞呗。”

  叶秋别开头,闷声闷气道:“那你个混账会出事怎么办?”

  “唔,”叶修一脸毫不在意的表情,“那让他来呗。”

  “你……”

  “然后由叶秋把他打趴下,我看你就很想揍他们。”叶修嘿嘿笑,笑得叶秋的火气冒上来又熄下去。

  最终叶秋被迫放空,一头扎进了叶修怀里含糊不清地说着:“可我不想你用自己做诱饵,你会受伤的……”

  叶修垂着眼,拍拍叶秋的背:“你想多了,陶轩那点实力想伤到我,早五年就已经不可能了!”

  虽然是实话,但怎么听着那么欠揍呢。

  叶秋翻着白眼把叶修给推开了,想着这玩意儿怎么这么会破坏气氛:“不想和你讲话了。”

  “那你自己出去玩儿吧,”叶修翻开了他手上的书卷,这些原本叶修瞅都不瞅一眼的东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成了出镜率最高的存在,“我还得看点东西。”

  说着他一点不客气地占据了叶秋的贝壳,仰面一倒,垂着尾巴举着书卷还真看了起来。叶秋在旁边浮了半晌,随后脸一鼓就游了出去。邱非和孙翔就守在门外,叶秋从他们身边游蹿过去,然后转过身:“哥哥还在里面,你们继续守着吧,我出去转转,很快就回来。”

  说完就溜,也不等邱非或者孙翔说些什么。

  邱非偏头去和孙翔对视,后者跟他点了点头:“这里我留着,你去。”

  “嗯。”邱非也点头应下。虎鲸首领早就吩咐过他们两个小殿下的贴身护卫,如今的形势要尽量避免两位小殿下单独一身的情况,尽管一般的妖怪现在已经动不了这两个七海祸害了。

  亚特兰蒂斯处了虎鲸护卫队与水母一族,另外脑袋不怎么灵光的九婴,估计是直觉到了什么最近也经常出现在外围,它看不到也进不了亚特兰蒂斯,但还是时不时就在外边游荡。

  邱非动作迅速地追向叶秋消失的方向,一路向前在快要到达亚特兰蒂斯通往七海外部的结界时,他看到了叶秋,以及应该是刚才正好来亚特兰蒂斯还撞上了叶秋的戴妍琦。

  小水母正和叶秋说着些什么,不过邱非的位置听不到他们的对话,他在原地顿了一顿,然后朝着前方游了过去。

  “叶秋殿下,首领嘱咐过不能让殿下们单独行动,所以……”邱非话没说完就停住了,他睁大了眼睛,有些无措地看了一眼旁边的戴妍琦,后者接到了眼神,连忙和叶秋道:“不过也有可能是我看错了,毕竟我还得不让老师发现嘛,可能,可能就太慌乱了……”

  她自己说着说着也说不下去了,一点心虚地往邱非边上挪了挪,而在他们俩的对面,叶秋身周包裹着一圈躁动的魔力波动,看起来若不是他还在克制,极有可能直接在自家门口来一发魔力核弹。

  这小戴和殿下说了什么。

  邱非虽然还下意识地往前给戴妍琦挡了挡,但心里也已经闪过了各种各样有可能的猜测……让叶秋殿下这么暴躁,那估计,只能是和叶修殿下有关了吧。


嗯……应该快要完事儿了呢

评论(3)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