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小狼

【all叶】荣耀纪事录

pokemon梗

一篇没有逻辑的文,就是想写来宠宠修修

2020.05.29叶神生贺


正文

  叶修是一只电栗鼠。

  一只喜欢怀里抱个甜桃果整日到处跑到处啃的电栗鼠。

  同时也是一只整个荣耀大陆最具传奇色彩的电栗鼠。

  今天,荣耀大陆的电栗鼠叶修——生日了!

 

  而比起今天的生日寿星,大有比他更加兴奋的家伙一大早从把叶修从他那毛绒绒暖洋洋的“被窝”里轻柔但是迅捷地刨了出来,然后对着蓬松的大尾巴就是一通舔舐。

  “老大!老大!”风速狗大声叫道,一边把电栗鼠的尾巴舔得湿漉漉一片。

  叶修勉强睁了一半的眼睛,被风速狗刨出来之后又被拱得仰面朝上,入目就是风速狗包荣兴那一身橙红夹黑纹的鲜亮皮毛,刺目得一下子又闭紧了眼睛:“好家伙包子……”

  阿罗拉九尾甩着他一身浅蓝色的漂亮皮毛,蓬松飘逸的长尾巴一晃,借着一爪子就把叶修从包子口中扒拉到自己身前,再拿尾巴盖住:“早上好阿修,包子你别扒拉阿修,让他睡。”

  原本就被火系风速狗自带的偏高体温还有爱的舔舐弄得睡意减半的叶修,再猝不及防被冰系的阿罗拉九尾一冻,直接一个激灵在阿罗拉九尾的尾巴底下小强度放电,从后者被电得透了缝隙的尾巴下爬出来,忿忿地咬上了阿罗拉九尾的一条尾巴,表达对其故意盖住自己把自己冻完全清醒了的不满。

  “苏沐秋——”叶修没好气地拿阿罗拉九尾苏沐秋的尾巴磨牙,尽管这有些冻牙就是了。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直立的索罗亚克捧着一个甜桃果走近来,叶修机敏地抬起头,立刻松开了咬着苏沐秋尾巴的牙齿,跟着张开两只短小的手,下一秒索罗亚克就熟练地把甜桃果拨进了叶修怀里。

  叶修一把抱住了这枚个头极大的甜果,一大口咬了下去。

  “唔——”嚼巴嚼巴,“还是一帆最好。”

  索罗亚克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挠挠自己地脸颊,苏沐秋虚着眼睛凑近过来:“对,一帆可好了,你每天腕上就睡在人家的鬃毛里。”

  乔一帆听完就急急地表示:“我不介意的——”

  叶修紧接着乔一帆的话,同样虚着眼睛看回去:“谁让你是一冰系的神奇宝贝,白亏了那么好的毛,只有夏天盖着才舒服,不如一帆实用性高。”

  他顿了一下,又低头埋进了甜桃果里面啃:“再说了,人家一帆都不介意。”

  苏沐秋咬牙切齿,而包子则大声表示:“老大我也可以的!”跟着一口衔住了叶修的尾巴,舔。

  “包子你太热了,也不舒服。”叶修敷衍性地动了动尾巴,不过因为包荣兴喜欢衔叶修的尾巴是还在卡蒂狗的时候就养成的习惯,所以动了两下之后叶修就随包子去了。

  被拒绝了的风速狗呜呜叫了两声,随后又有含笑的声音插了进来:“好可惜,那叶修是不是也不喜欢睡我的毛呀?”

  出去搬树果的早餐组——九尾苏沐橙、波克基斯唐柔还有圈圈熊方锐带着大量不同种类的树果回来了,而且其中的苏沐橙还一回来就无缝插入了对话,委委屈屈地望了过来。

  “哎呀,”叶修一点儿也不为所动,“沐橙你要记住了,你是女孩子,不能随便让别人睡你宝贵的毛。”

  说着,叶修把眼神从抑制不住嘴角上扬的苏沐橙移到正在倾过羽翼小心倒下背上树果的唐柔身上:“还有你小唐,你也一样,别老想着把我揽到翅膀底下睡觉,一点儿都不警惕。”

  波克基斯正配合着乔一帆小心地倾倒树果,听到叶修说的话,抬起头对上叶修的视线,遗憾地说道:“真可惜。”

  接着两个女孩子放好了树果,笑嘻嘻地凑到一起“可惜”去了。

  方锐也把自己抱在手臂间的树果放了下来,跟着蹲下身,尽管圈圈熊的那巨大的身躯怎么缩都比电栗鼠大了好几倍不止。

  “老叶!”方锐叫道,“今天醒得比平时早啊!”

  “谁让包子和沐秋精力充沛呢,”叶修摇头晃脑,“对了,其他人呢?老板娘她们干什么去了?”

  苏沐橙听到叶修的问话,仰起头高声回答:“果果带着老魏和文逸去给你整蛋糕了,莫凡估计是偷偷摸摸跟过去了。”

  叶修哦了一声,点点头,完了埋头一阵飞啃,啃完了怀里的甜桃果,方锐跟着又拨了一个蓝橘果过去,叶修略显嫌弃地瞥了方锐一眼,小手按在蓝橘果上边就是不肯抱进怀里,被方锐戳了戳蓝色的耳朵。

  “老板娘说了,不许你挑食只吃甜桃果。”方锐笑嘻嘻地说道。因为蓝橘果的口味混合了各种各样的味道,不如甜度十足的甜桃果好吃,因此不受叶修待见,不过一直被兴欣以老板娘为首的神奇宝贝们以不许挑食为由每天至少食用三枚蓝橘果。

  于是叶修暗戳戳地哼唧了一声,为了快速解决掉蓝橘果大口啃咬起了这枚蓝色的树果,在方锐以一种男妈妈般慈祥的微笑一直看着叶修把树果吃完:“乖。”

  叶修白他:“方锐你真恶心。”

  方锐没接他:“今天打算怎么过呀老叶?”

  叶修理所当然“这还用问,当然是缩在家里过啊,兴欣不快乐吗?”

  苏沐秋第一个表示同意:“那敢情好。”

  “呃,那个,前辈……”乔一帆犹犹豫豫地插话进来,叶修和苏沐秋一同偏过了头看向他,弄得乔一帆更加局促了起来,“前辈,不打算……去别的区域转一转吗?”

  一句话说到后来,几乎就成了气音,顶着兴欣巨头之一苏沐秋眯起眼睛的凝视,也难怪有些内向的后辈乔一帆会变成这样。

  “去别的区域转一转?”叶修甩甩尾巴抽了抽苏沐秋的右前爪,让他把死亡凝视收一收,“一帆怎么回事儿啊,想趁着我生日让我去别的区域白嫖些资源道具回来吗?”

  苏沐橙和方锐配合地发出不可置信的惊呼。

  乔一帆更加局促了:“没、没有,我只是……”

  一不小心答应了英杰让前辈去微草转一圈。

  乔一帆这耿直孩子藏不住事儿,虽然没有明说是答应了什么人些什么事儿,但是这兴欣的阵地里除去二愣子、问题少年,老油条、小机灵鬼也是不少的,正巧现在留下的几位当中就不乏后类。

  要猜出完全精准的答案倒也不至于,但是老滑头们还是能够猜上个八九不离十,苏沐秋当即就甩着尾巴哀声教育道:“小乔啊,一帆啊,你要知道肥水不流外人田啊,你怎么能把阿修往外边引呢。”

  乔一帆垂首听训:“对不起。”

  叶修跟着就开始护犊子了:“行了苏沐秋,一帆也不是故意的,大不了我还真去转一圈给你们嫖点道具回来。”

  方锐痛心疾首:“老叶!你不能去出卖自己啊!妈妈我不允许!”

  叶修翻了个白眼:“走开方锐,不要男妈妈。”

  然而乔一帆还是更加自责了,直立变成了四肢及地,刚张开口就被叶修小爪子贴了上来:“你也行了一帆,别理沐秋,这儿我说了算。”

  苏沐橙笑嘻嘻地和唐柔咬耳朵:“吹,明明是果果说了算。”

  唐柔也轻声偷笑。

  叶修抖一抖蓝色的耳朵,斜着眼睛看过去:“你们俩说小话说得也太放肆了,知不知道今天我最大?”

  包子惊愕地瞪大了眼睛:“没有啊老大!你今天还是一样可爱!”

  叶修:“……”

  苏沐秋:“噗。”

  “包子,”方锐哈哈大笑,“讲的非常好!”

  风速狗还十分得意地摇着尾巴衔住了叶修的大尾巴。

  “所以,”唐柔带着笑,双翼一振姿态优美地滑到了叶修身边,“你真的打算去其他的地方转一转?”

  “唔,那一帆都被人坑进去了,我当然要去找场子回来。”叶修如此说道,跟着冲苏沐橙张开了一双小手,苏沐橙会意地拨了一个甜桃果过去,正好被叶修抱进怀里。

  可以和方锐对应的女爸爸的唐柔问他:“要我带你过去吗?”跟着还张开双翼扇了扇。

  “那敢情好啊。”叶修眼睛一亮,虽然他吧乘过各种各样的神奇宝贝飞天渡海,但是不得不说唐柔的飞天术在其中真的算是前列的一位。

  唐柔轻声一笑,微微俯下了身子,方便叶修蹦到自己的背上,感受着电栗鼠在自己背上磨蹭磨蹭调整姿势:“去哪儿,微草吗?”

  叶修在波克基斯的背上坐好:“才不呢,一帆准是给微草的人唬进去的,我偏不先去找王大眼儿,我们去蓝雨。”

  “还真去啊?”苏沐秋撇着嘴,看着波克基斯扇了几下羽翼准备起飞,“那你去了可要记得多嫖些东西东西回来!别便宜了别人家!”

  最后一句话喊出来的时候唐柔已经振翅飞起,听到包子和方锐意味不明的喊声夹杂着苏沐秋一股酸味的话,和底下的苏沐橙交换了一个眼神,而后听到了背上叶修也冲地面喊了回去:“苏沐秋——你真不要脸——”

  差点没让唐柔笑得一歪。

  地面上的阿罗拉九尾明显也听到了这一句回应的喊话,气得送出了一记冰蓝色曲折的急冻光线,控制了力道和方向擦着电栗鼠就过去了。

  “哇,素质真差。”叶修一点儿也不担心这一招会打到自己或者唐柔,还在摇头甩尾地吐槽他的老朋友。

  “叶修,”唐柔喊了他一声,听到叶修嗯了声的回应,“坐稳了。”

  “好咧!”

 

  在这片地域辽阔的荣耀大陆之上,生活着众多的神奇宝贝,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精力充沛又闲得蛋疼的神奇宝贝们把荣耀大陆分成了不同名称的地域区块,每一个区块内又由实力最为强劲的若干神奇宝贝们组成一个队伍,来进行每年一度的神奇宝贝战队联盟赛,进行友好地对战以宣泄精力。

  说白了就是闲的。

  顺便,再以表现出众来吸引吸引异性的亲睐。

  叶修就是目前居住在兴欣区域的兴欣战队退役战队成员,就在几个月前刚结束的第十届荣耀大陆战对联盟赛便是他的最后一战。

  而蓝雨,也是荣耀大陆划分出的一块地域,叶修虽然没有在那片土地上生活过,但是对蓝雨区域的熟悉程度却也极高无比,该地的战队队员和叶修同样是私交甚密,其中的皮卡丘黄少天更是可以算作叶修关系极佳的损友。

  基本上,要说黄少天这个损友有什么值得被嫌弃的地方的话,也就只剩下话有点儿多这一点了吧。

  电栗鼠短手短腿小小的一只,真要自己一个蹦跶去其他区域,光一天时间那绝对不够,大多是时候的长途外出都是靠着体型巨大的队友们,而且兴欣的各位每次到了这种时候还都会在包子的鼓动下莫名其妙地开始争抢这个“坐骑”的位置,看得叶修很是疑惑,最后大多数时间还是陆行靠包子(在包子没有进化成风速狗之前则是靠苏沐秋),飞行则靠唐柔。

  唐柔带着叶修一路飞行跨过了兴欣的地域,目标冲着与兴欣西南角相隔一条河的蓝雨而去,并且在经过蓝雨地域边缘的时候,清楚地看到了地面上活蹦乱跳的一只宝贝龙。

  “咦?”叶修眨巴了两下眼睛,确认了自己没有看错。

  “要下去吗?”唐柔微微偏过头,放缓了速度,这时候因为唐柔飞过投下的阴影,地面上的宝贝龙已经仰头看到了他们,蹦跶着朝他们挥着短短的蓝色小手。

  叶修笑了一声:“下去吧。”

  唐柔应了一声,跟着降下了高度,听见了地面上宝贝龙的叫唤:“叶修前辈!哇真的是你哎叶修前辈!”

  宝贝龙卢瀚文活力十足,一头冲了过来停在波克基斯降落的身体边:“还有唐柔姐姐,你好啊!”

  唐柔轻笑回应:“你好。”

  叶修从唐柔背上蹦了下来,拿大尾巴蹭了蹭凑上来的卢瀚文:“小卢,你大早的在你们蓝雨边境干什么呢?”

  卢瀚文原地蹦跶,嘿嘿笑着:“我在锻炼!队长说了,光是每天从悬崖上跳下来不够,要再多加点别的训练,这样我才真的很快就能飞了!”

  宝贝龙说着,还十分羡慕地看了波克基斯一眼。

  看得叶修和唐柔都不由笑了起来。

  卢瀚文自己也跟着嘿嘿傻笑,而后突然一蹦老高:“啊!前辈!”

  “怎么了小卢,这一惊一乍地。”叶修笑眯眯地问道,对于这些小小的后背,尤其是还没有进化最好还是和他体型相差不大的,总是有着格外的耐心,为此苏沐秋都暗地里抱怨了许多次。

  “今天是你生日!昨天队长和少天前辈都说了好多遍呢!就今天早上少天前辈还念叨呢!但是队长他们不允许我送礼物,前辈生日快乐!”卢瀚文绕到了叶修背后,伸出一双蓝色小短手就抵上了叶修的后背,“我带你去找少天前辈啊!”

  叶修好脾气地由着后背推着自己一路向前,唐柔则振翅飞起,维持着低空飞行的姿态跟着地面小小的两只,叶修一边走还一边说道:“小卢你现在的语速见长啊,怎么回事,被少天给带的?”

  卢瀚文睁大了眼睛,语气惊讶:“小别前辈也这么说我了!怎么大家好像都这么认为,还让我学学语速就算了,别把词汇量也学进去了!”

  叶修完全没有打算忍住:“噗。”

   话即于此,从前方一个带高度的小山丘后边突然闪出了一道闪电般的金色影子,唐柔跟着一个激灵,但随即又听见了那道闪电一边跑一边喊出的话:“叶修叶修叶修叶修!是不是你来了我都嗅到你的味道了!”

  开着电光一闪的皮卡丘看着没轻没重地一头撞了过来,叶修同他身后的卢瀚文则一个往左一个往右,两个小跳让出了一条空道儿,黄少天撞了个空,当即一个刹车强制性地扭转了身往前一冲,正好停在了叶修前边,脸颊上红色的电囊劈里啪啦释放着微弱的电流。

  “你怎么这么没有良心啊老叶!你看我这么大老远都能嗅到你的味道,马上就冲过来了!你居然都没有打算接住我让我撞了个空!”黄少天大声控诉,不依不饶地上去碰了碰叶修金黄色的电囊,“哎,这才对嘛!让我们充分表达一下电气系神奇宝贝指尖的友好,你说你和其他家伙能感觉得到?嘿嘿,他们感觉不到。你也这么觉得吧唐柔妹子?”

  唐柔收敛了双翼万分冷漠:“哦。”

  “哈!”叶修由着黄少天和自己碰了碰脸颊,随后等他再相碰就毫不留情地用尾巴抵开了话多又黏人的黄皮电老鼠,“行了,一边儿去,知道你们蓝雨的战队没收雌性神奇宝贝,别勾搭我们小唐。”

  “我才没有呢!”黄少天表示了自己的抗议,“我不勾搭唐柔妹子,我勾搭勾搭你吧……”

  “走开,我们兴欣好着呢。”叶修直接表示了拒绝。

  卢瀚文在边上起哄:“叶修前辈你上次还说蓝雨的树果好吃来着!”

  唐柔歪过头:“唔?叶修还说过这话?”

  卢瀚文:“是呀是呀……”

  叶修大声咳嗽压下了卢瀚文想要说的话:“好了好了,我带着小唐来你们这儿做客你们都不带我们去湖心岛休息休息吗?”

  “那当然是应该的,”一个温和含笑的声音从上方插了进来,飘在半空的美纳斯微笑着看向地面上的众人,缓缓降落了下来,盘成一个优雅的姿态,“前辈,好久不见了。”

  叶修唔唔点头:“好说好说。”然后熟练地顺着美纳斯的尾巴就爬上了他修长的身体,而后还想凑上来贴贴的黄少天就被美纳斯不动声色地用尾巴隔开了。

  气得黄少天原地直蹦:“队长!你别惯着老叶!你看他那得瑟样儿!老叶你也赶紧下来,老往别人身上爬干什么,我还听说你睡觉都是拿你们队小年轻毛里边的,魏老大都没有这么不要脸。”

  “老魏那是自己个头太大了,”叶修哼道,“他如果是个小个头,准会要死活赖进来。”

  美纳斯喻文州也低下头:“少天,今天前辈生日,他开心就好,我不介意。”

  叶修跟着就斜着眼睛看了过去:“你看人家都不介意。”

  黄少天气得直放电,唐柔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的闹剧,卢瀚文在边上蹦蹦跳跳:“可是队长!你明明在平常的时候也经常让叶修前辈随便爬到你身上的!”

  喻文州收回脑袋的动作顿了一下:“唔。”

  “而且据我观察,每次叶修前辈都是在和少天前辈至少蹭完了一次脸颊后,为了躲避少天前辈更多的蹭蹭,在看到队长后就会第一时间爬到队长身上!”

  从来没有细致对此事思考过的黄少天:“!!!”

  被看穿了的叶修:“哎呀。”

  喻文州把眼睛广域弯成了月牙,看上去笑得很是温和:“叶修前辈是客人,我还是先带着前辈和唐小姐去湖心岛歇息一下好了,小卢,你再做一做你的日常练习。”

  黄少天大声接上:“队长!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转移换题!你这也太硬了吧!”

  然而美纳斯才不理会他,自己的话说完了,整个身体便浮空而起:“前辈,小心不要掉下去。”

  唐柔立刻扇动翅膀就跟了上去,小心地注意不要让叶修发生什么意外。

  叶修则是在喻文州身上扭了扭,坐稳,作为一只日常生活中长期抱着枚甜桃果行动导致重心势必不稳的电栗鼠,加之有那么多喜欢驮着他带他飞带他跑的后背,叶修早就练就了在各个后背身上稳住重心坐稳的方法,于是他用尾巴扫了扫喻文州的身体表示明白,还不忘冲着下方直立起来了的黄少天喊道:“少天!待会儿见喽!”

  在皮卡丘气愤的高喊中,美纳斯头也不回地背着电栗鼠,带着波克基斯飞走了,只留下了一个分外潇洒的背影。

  宝贝龙还要完成自己的训练,不过看着队长离开的背影还是啊了一声:“队长带着叶修前辈和唐柔姐姐走掉了。”

  黄少天竖直了一双耳朵:“小卢!”

  “啊?”

  “你现在就跟着我一起往湖心岛跑,然后你再绕着蓝雨边界继续跑步去,现在赶紧跟着我冲!”

  “为什么啊少天前辈?”卢瀚文不解,“可是我现在只要再跑回湖心岛,我的锻炼就完成了哎!”

  黄少天敲他,并且还忽悠他:“小孩子不懂,锻炼这种东西永无止境,你想不想早点进化?想不想早点能够飞起来?想不想早点打到隔壁的刘小别?你就说你想不想!”

  “想!”

  “那还不快去!也不想想我会坑你吗?又不是叶修那无耻玩意儿,又跟着队长跑了,还是为了不和我蹭蹭跟队长跑了,呸!无耻!”

  “好!那我要早点进化!打败小别前辈!学会飞天!”卢瀚文大声道,黄少天听了连连点头,“然后等我长出翅膀之后也要试试带着叶修前辈飞!”

  黄少天:“……”

  卢瀚文兴致高昂:“少天前辈,我们出发吧!”

  黄少天咬牙切齿:“你这小崽子……来跟上我看看!看我电光一闪高速移动——”

  “啊!少天前辈你好快!我没有加速技能啊!”

 

  蓝雨这片地域多水,河流湖泊沼泽瀑布应有尽有,其中喻文州常待的一片中心湖泊,正中还带着一块天然的陆地小岛,也是蓝雨队员们常待的训练地点,喻文州目标明确地带着叶修领着唐柔落在了湖边,然后固执地原则带叶修涉水前往湖心岛。

  “喻队,不然让叶修回到我背上吧。”唐柔客气地发问道。

  “我可以带前辈涉水,”喻文州回应道,“不过前辈若是不愿意,也是可以拒绝的。”

  叶修晃着尾巴,一点儿都不担心:“没事儿小唐,就麻烦文州了。”

  喻文州的身体接触到了微凉的湖水,作为一只蛇形姿态的神奇宝贝,美纳斯本身其实并不适合待人涉水冲浪,真正适合乘坐的比如乘龙之类的神奇宝贝,叶修也不是没有乘过。而美纳斯这一类神奇宝贝又本就不是速度见长的,蓝雨的这位队长,更是在这基础之上,比一般的美纳斯速度更慢,这一缺陷尽管给他带来了不少的弱点与针对打击,但也使得他更为着重练习的的平衡性与精准性远强于一般的神奇宝贝。因此——乘在喻文州身上讲道理,不仅不会让叶修觉得颠簸,甚至还是挺舒服的。

  “前辈最近过的怎么样?”喻文州慢悠悠地游水,背上的叶修晃着尾巴,时不时还点一点水,唐柔就沿着水面低空飞行紧跟在一边。

  叶修毫不掩饰他的野心:“就和以前一样呗,回兴欣之后教育教育小崽子,再时不时来跟你们抢一抢进化石资源。”

  “所以,前段时间是真的回家了?”喻文州轻声问道,在前方湖心岛已经是触手可及。

  叶修晃悠的尾巴停了下来,喻文州感觉到那本该点上水面的大尾巴顿在了自己身体上:“对呀,可不是回家去了吗。”

  虽然这个理由听起来就很不是很可信呢,连他自己一开始听着都觉得不太真切。

  也就是这个时候。

  湖心岛到岸了。

  唐柔首先拍打双翼触及了地面,叶修从喻文州身上跳下,喻文州跟着挪上了岸,听着前边叶修大声道:“哎呀,那不是也挺好吗,正好给你们这些年轻人一点儿发展空间,我都快成荣耀大陆一个传奇了。”

  喻文州轻笑:“也差不多了吧。”

“这话我爱听,”叶修很不要脸地接下了,然后颠颠地就往湖心岛内部蹿,动作很是迅捷,“蓝雨的朋友们呢!我来慰问你们了!”

  紧接着就掀起了湖心岛各处的阵阵骚动。

  ——正所谓,叶修所在之处就是一片腥风血雨。

 

  等黄少天一路疾跑冲过那条也连接着湖心岛的小路时,叶修正趴在他们蓝雨请假王的肚子上,旁边围了一圈蓝雨的神奇宝贝,唐柔身前放着几枚新鲜的树果,显然是喻文州拿出来给客人的,而喻文州本尊,正推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到请假王边上,例如现在尾巴上就勾着一条缀着蓝宝石的项链:“前辈觉得这个神秘水滴怎么样?”

  叶修连连点头:“嗯,挺好看。”

  于是喻文州尾尖一勾,就把水滴形的宝石送到了请假王身边的礼物堆上:“那这个也送给前辈。”

  请假王郑轩压力山大地叹了口气:“叶神您行行好吧,您看看队长现在这样子,您在不发话他真得把蓝雨给您搬空喽。”

  叶修在请假王的肚皮上蹦跶了一下,不过他个子小体重也轻,不会让郑轩有太大的不适:“行了文州,你也不要跟隔壁王大眼儿学,太败家了。”

  “也不是不可以学,”喻文州小声补充,被郑轩小小地戳了一下,“那就这个神秘水滴好了,前辈,送给你当生日礼物。”

  “好嘛,送了我一个我用不了的礼物,”叶修从郑轩肚皮上滑了下来,用尾巴灵巧地串起了这条水滴形宝石,“谢了文州,少天你也不要在旁边放电了,知道你电力足,来帮我把这水滴搁到尾巴上来。”

  黄少天磨蹭上来,很不情愿地把拖地地神秘水滴转了个圈,宝石搁在叶修的尾根,然后顶着周围一圈实现,一把抢走了叶修怀里的甜桃果搁到身后,叶修正一脸迷茫地眨着眼睛,黄少天又转而塞回来一枚金黄色的珠子,叶修条件反射就抱牢了这颗带电的球。

  一向话痨的皮卡丘哼哼唧唧:“送给你这个,你的快乐果就归我了。”

  叶修有些懵地低头看着这枚珠子,确认了就是自己想的东西,哭笑不得地抬起头来:“不是,你们蓝雨这也太有特色了,文州那给水系用的神秘水滴就算了,少天你还给我一个皮卡丘专用的电珠?”

  黄少天听了就直抖耳朵,大声道:“干什么!你连队长的蓝雨队徽形项链都收下了,收我一个皮卡丘专用电珠怎么了!电系一家亲懂吗,就这个电珠!我自己也又一个呢。”

  叶修沉默了一下,觉得黄少天刚才的话里有太多值得吐槽的地方——比如蓝雨队徽形的神秘水滴,再比如电系一家亲的说法——黄少天和刘小别针锋相对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还有最后那意味不明的他也有一个电珠的补充。

  但是最后他也只是抱紧了电珠主动上前和黄少天蹭了蹭脸颊,让两只放出的微弱的金色电流交织在一起:“好了好了,谢谢你少天,我很喜欢。”

  黄少天眼睛一亮,正要开口说话,喻文州一个脑袋插了进来:“前辈,我觉得少天形容得很对,拿了我蓝雨队徽形的礼物,怎么也应该对蓝雨有点表示吧?”

  叶修跳起来就咬住了美纳斯垂下的粉色的鳍:“干什么想要从我这儿给你们家讨点好处啊?我兴欣单推不解释啊,不过文州你也可以学习一下大眼儿,拿道具来换我一段时间的特别训练……”

  郑轩原本侧躺的身体倏得坐直了:“叶神,您别玩儿了,压力山大啊。”

  要知道早些年微草的王杰希为了让他的队员们通过同叶修对战获得些宝贵经验,不惜以微草的道具为赌注,而最终结果嘛,就是叶修搬空了微草的一座小仓库,这事儿都传遍荣耀大陆了。据说兴欣那只叫包荣兴的风速狗进化所用的火之石就是微草输的那个仓库里的。而且也差不多就是那个时候,当时还在微草的索罗亚乔一帆被叶修看出了潜力,也为往后离开微草加入兴欣打下了基础。

  这些故事都被不知名的知情人士收录在了《论早年叶修离开嘉世后与微草的爱恨情仇》之中,如今已经是荣耀大陆叶修传奇中颇具特色且颇有名的一笔了。

  虽然叶修本鼠可能没有注意到,但是郑轩十分清楚,他们家的喻队和黄少,尤其是还在今天这种特殊日子,是真的有可能会一时兴奋送上一个蓝雨小仓库的。

  “哎呦,郑轩今儿这么堤防我啊,”叶修扫着尾巴,“放心,不会把你们的道具资源坑枚的,我们兴欣现在的高端道具可是比你们都多,对吧小唐?”

  唐柔点着头:“嗯。”

  “你那还不都是过去一年坑了各家区域得来的……”

  郑轩还记得去年那些大大小小地域之间的道具争夺战,小到各类树果进化石,大到各种稀有的一次性道具,带着点小怨念的刚吐槽了一半,就被一记水枪和一发电击给打断了。虽说请假王皮糙肉厚吧,但水导电的滋味依然不好受。

  于是他理智地背过身去,做好了在叶修离开之前都不掺和进对话的准备。

  叶修嘿嘿笑,还略安抚地拿小手拍了拍请假王背部,黄少天用自己的闪电尾巴点住了从叶修那儿换来的甜桃果,摸着自己的鼻子:“那啥,老叶啊,我问你个问题。”

  叶修偏过头:“嗯?”

  “就那啥,”黄少天的眼神四处乱飘,语气也跟着压低,细听下来总觉得带着点低落,“你真的退役了吗?就真不打算继续打下去了?”

  喻文州也把脑袋凑了过来,叶修抖一抖蓝色的小耳朵,定定地看着这对蓝雨的搭档,他的后辈也是他难缠的对手,就这么看了好长时间——虽然实际上也就只有那么几秒钟,突然贴了上去同黄少天几乎贴脸,把一旁的唐柔都惊得拍了下双翼。

  “干嘛呀,老韩乐乐之类的舍不得我我还可以理解,你们这些小年轻都怎么回事儿,我给你们多点吸引小姑娘的注意还不好?黄少天,你自己算算看你和我单挑的胜率是多少。”

  “靠啊!”黄少天的语调一下子就上扬回了正常状态,原本还因为小小软软一只电栗鼠贴上来有些慌张的黄皮老鼠一下就炸了开来,“叶修你个不要脸的家伙!我告诉你我本来就受小姑娘欢迎!不需要你来让!”

  “哦——”

  “你拖什么长音这么猥琐,少跟方锐学一点儿也不符合你的形象……”黄少天戳他,没几下就被喻文州弯过来的尾巴给隔开了。

  “前辈,我倒是想问问,为什么韩队和张佳乐前辈舍不得你,你可以理解?”喻文州笑眯眯地顶着叶修道。

  叶修啊了一声:“那当然是因为老韩乐乐他们之类的都是老一辈的了嘛,这些老一辈的家伙们,早就被我打怕了。”

  唐柔拆他台:“我可不觉得韩队被你打怕了。”

  叶修装模做样地瞪了唐柔一眼:“老韩那就是死鸭子嘴硬。”

  唐柔哦了一声:“所以你不仅打怕了他们,还和他们打出感情来了是吧。”

  叶修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还很骄傲地挺胸:“那当然!”

  黄少天斜着眼:“唐柔妹子,你就不要……啧,就不要惯着老叶了,你看看他现在都被惯成什么样子了!”

  唐柔唔了一声:“我们兴欣乐意。”

  叶修哈了一声:“说得好,我们兴欣就是这么和谐。”

郑轩连听都不打算听下去了,他默默地闭上了眼,使用了一个睡觉技能,在秒睡过去之前,似乎还听见了喻文州向叶修表达蓝雨也很和谐的观点。

  ——哪里和谐了,他们在某些方面根本就是表面和谐内力暗潮汹涌,更加恐怖好吗!

等郑轩再次睁眼的时候,他们精力旺盛的宝贝龙卢瀚文已经回到了湖心岛,正在他面前上蹿下跳:“咦?叶修前辈已经走了吗?”

郑轩眯着眼睛环视了一圈,果然没有看到那只身形娇小但表情不时嘲讽的电栗鼠。

至于他们的喻队和黄少,都没有理会队里最小的孩子,他们正在进行一场无硝烟的战争——

  “队长!我记得你一开始准备送的礼物可不是神秘水滴啊!”

  “唔,不过当我知道少天你要送电珠的时候,我就准备换一份礼物了。”

  “哇你好卑鄙啊队长,我们说好的公平竞争呢!你居然打听我会送什么礼物!”

  “少天,你不也是吗?”喻文州优雅地盘成一圈,借着身体长度又是俯视着尽管已经直立了起来的黄少天,狡黠地眨了下眼睛,“这就别来贼喊捉贼了吧。”

  喻文州眯眯笑,黄少天鼓着脸。

  半晌之后,他们都别开了脸,以黄少天一声轻飘飘的哼作为了这场战争的结尾。

  卢瀚文在外边锻炼了老长时间,这时候也是跑累了,摸着了黄少天身边一枚硕大的甜桃果,上口就咬了下去,没想到汁水满满弄得他赶忙吸溜了一口,黄少天一开始还没注意到,听到哧溜一声响才转过来看了一眼,这一眼看下来就炸了:“小卢——这是我从老叶手上换过来的啊啊啊啊——”

  “啊,原来是叶修前辈的果子,难怪比一半的甜桃果还要甜,”卢瀚文说着,又低头咬了一口,“汁水也足!”

  喻文州探头过来:“小卢,给我也尝一尝吧。”

  “好呀!可好吃了!”

  黄少天猛扑上来:“不行不行不行不行!要尝也是我衔尝队长你著开口——小卢你不要给队长转面我也要吃!”

  郑轩沉默了片刻,重新闭上了眼睛,又用了一次睡觉技能。

  ——世界安静了。

 

  而再度乘上唐柔离开了蓝雨的叶修,怀里抱着枚电珠,尾巴上套着条神秘水滴,那块蓝宇队徽形,不对,水滴形的蓝宝石为了不被拖在地上搁在了尾根位置,一路向着西北,最后到了一处岔路口,唐柔落了下来。

  岔路口两条小路,分别通过两个不同的地域。岔路口往左,霸图地域;岔路口往右,轮回地域。

  前者是与叶修相争十年的宿敌地域,对叶修有着经年累积的仇恨,而后者不久前才惨被兴欣断了三连冠,又是新仇刚立。

  简直就是新仇旧恨的死亡选择。

  唐柔也因为问了一句:“往哪儿去?”

  然而叶修一点儿都不带犹豫的,从唐柔背上跳下就往左边拐:“找老韩!坑乐乐!”快乐霸图,走起。

  “不用我背你吗?”

  “哎呀,霸图我太熟了,走小唐,我带你走近路,还有不少树果可以吃呢。”叶修一边说着,一边颠颠地跑在了通往霸图地域的小路上。

  唐柔就跟在他身边,俨然一位慈爱的女爸爸。

  就在这两个身影愈行愈远变成两个小黑点,声音也因为距离变得有些模糊的时候,通往轮回地域那条小道上的一丛草突然抖动了一个,立起了一双耳朵,随后又探出了一个顶着几片落叶的脑袋。

  火精灵杜明甩了甩头,把头顶的落叶甩落下来,毛绒绒的奶黄色大尾巴一晃一晃的:“我都说了,果然是去了霸图的区域啊,叶神。”

  杜明从草丛中蹿了出来,一个回转面朝轮回地域的方向:“唐柔妹子也跟着叶神一起来了哎!”

  片刻过去,他连忙甩起了脑袋,然后大步朝着轮回深处跑了起来:“不行不行,我不能想唐柔了,我得赶紧去告诉队长他们,啊叶神求您了,小短腿别跑太快啊。”

  火精灵灵活地一蹿,消失在了一片树影中。

  至于小短腿的叶修——作为一只每次来霸图都会受到霸图人民们爱的围堵的存在,叶修简直把霸图的地形都给摸了个透,对其的熟悉程度仅次于他生活过的微草、嘉世、兴欣三个地域,甚至常年未归家可能都高过微草一头了。

  等他带着唐柔走一些寂静但是又长满了树果的小路最终来到了霸图中心的战队专用区的时候,意外地看见了以他的老对头烈咬陆鲨韩文清为首的霸图正在和另一支队伍对峙。

  那是以快龙周泽楷为首的轮回。

  叶修一看他们无声对峙的样子就乐了:“怎么回事儿啊你们两队,大白天搁这儿战队友谊赛呢?”

  烈咬陆鲨和快龙几乎是同一时刻就扭头看了过来,但是在声音上他们还是慢了一步。

  “老叶!”

  “叶修!”

  两声不分先后合在一起的唤声,分别来自霸图的美丽花张佳乐,还有轮回的喷火龙孙翔。这俩叫完了之后还意味不明地互相瞪视了一眼,又把叶修给看乐了:“哎,爸爸在这儿呢。”

  “我靠,滚滚滚滚。”张佳乐跟着就换成了一脸嫌弃。

  孙翔也憋红了脸……虽然他本来就是橙红色的看不出来:“你不要脸!”

  叶修在那儿嘿嘿傻笑,韩文清跟唐柔互相点头以示问好,随后前者把视线落在了叶修怀里的电珠上:“你抱的什么?”

  “电珠呀,这老韩你怎么都看不出来了!”叶修跟着举了举手中的珠子。

  “这是电珠,”韩文清大步走了上来,拿白色的骨刺敲了敲这枚电珠,“那你拿它做什么?你又不能用它。”

  叶修侧过身子,露出了尾根搁着的神秘水滴:“又不一定要拿来用,也可以拿来收藏啊,老韩你敢说我当年送你的王者之证你没有收好?”

  韩文清面露凶光:“闭嘴!”

  叶修一溜烟就躲到了差不多跟他同高的张佳乐身后,冲着韩文清扮鬼脸。

  电栗鼠使用鬼脸,烈咬陆鲨的速度大幅降低了。

  看着叶修上来就是和霸图那边“友好”互动,快龙急得直拍小翅膀:“前辈!”

  脸上的表情怎么看怎么无辜。

  “啊,小周好呀,”对于周泽楷,叶修其实私底下和他的关系并不密切,如果韩文清张佳乐如果算是叶修的老对手老朋友,喻文州黄少天之类的就是关系亲密的后辈,那么周泽楷就只是个普通的很强大的后辈,叶修同他的交际仅限于赛场,甚至是直到联盟赛第十赛季,他们在赛场上的互动也是极少极少,然而也就是在那个第十赛季的最终,叶修用一记放电完成了对轮回残血三只得绝招,“怎么的你们轮回今天来找霸图对抗赛啊?”

  周泽楷抢到了叶修的注意力,不管回答些什么先露了个略显羞涩的微笑:“嗯……”

  跟叶修一样,第十赛季之前的周泽楷对于叶修也仅有这一个“很厉害很强大的前辈”的概念,甚至这个概念还并不真切,也是一直到第十赛季,先前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展现出完全实力的叶修带着兴欣成为了轮回最后的对手。甚至可以说在那之前,周泽楷对于叶修都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在最终的决赛之上,尽管被苏沐秋针对打击让他损失了大量的体理,但是在孙翔和江波涛的配合掩护下,他们最终还是干掉了叶修身边最强力也最默契的护卫——苏沐秋和苏沐橙,而叶修自己也是流失了大量的体力,但是三对一,他们的优势十分明显,一直到那记绝杀的放电被使用出来之前,周泽楷一直认为轮回会得到认为,也就是那一记放电被用出来之时,周泽楷觉得自己对叶修动了心。

  “前辈……”

  “我们就是来找霸图踢场子的!怎么不行吗!”周泽楷一句话没说话,孙翔先扇着翅膀冲着叶修掀起了一阵风,一副恶人样盯着叶修。

  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队长在边上一改快龙一族憨憨可爱的样子,凶着眼神瞪他。

  唐柔拿自己的一边羽翼替叶修挡住了喷火龙掀起的风:“孙翔,那你就去和韩队单挑去,我记得你以前和韩队有一场公开性的比赛,然后你败了。”

  孙翔一噎:“……”

  轮回的暴鲤龙很适合地插进来话:“孙翔,你不要去针对叶修前辈了,我们可不是来针对叶修前辈的。”

  杜明把自己蜷成了一个毛球儿,就躲在他们队长周泽楷身后偷偷摸摸地瞟唐柔,这时候轻飘飘小声地吐槽了一句:“你们可不是针对叶神来的吗……”

  没有谁听见了这句吐槽,不过站在杜明前边的周泽楷听见了,不轻不重地用尾巴抽了抽毛团杜明。

  杜明细细地嗷了一声,不响了。

  而这个时候霸图方严肃着脸的胖可丁往前走了几步:“江副队,按照道理你们应该先跟我们做好沟通然后再前来进行相关友谊赛,你们这样不打招呼就来,是在是不合规矩。”

  暴鲤龙江波涛略表歉意地低了低头:“实在是抱歉张副队。”

  胖可丁张新杰嗯了一声:“这一次也不怪江副队了,那么现在轮回的诸位是不是可以先回去……”

  “张副队,”江波涛突然就打断了张新杰的话,“不过我们来都来了,干脆我们就打一打,也算是友好交流一下吧?”

  “霸图有着严格的训练计划,并不需要格外附加的训练。”张新杰断然道。

  虽然暴鲤龙一族是身形暴躁的神奇宝贝,但是江波涛不得不算是暴鲤龙异类,他不仅没有表现出过暴躁,而且还成了轮回一交际花,在地域之间十分有名。

  尽管张新杰拒绝得果断,但是这波突然到来的轮回四人组显然不打算就这么离去,周泽楷委委屈屈地将视线转向了躲在唐柔羽翼下边看热闹看得正欢的叶修:“前辈,觉得呢?”

  叶修怔了一下,没想到不怎么熟悉的周泽楷会来问自己:“我觉得?都好?”

  胖可丁朝叶修投过来了死亡视线。

  叶修吹出声口哨,眼神乱瞟,就是不去和张新杰对视。

  周泽楷得了叶修的同意,晃着尾巴就朝韩文清看了过去,韩文清收了周泽楷的视线半晌,别过了头,以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扫了叶修一眼。

  叶修:“?”

  韩文清转过了身,走到了霸图的队伍前边:“那就这样吧,临时来一场友谊赛也不是不可以,周队觉得呢?”

  周泽楷点头:“来!”

  叶修挑起战争而不自知,还在那儿没心没肺地鼓掌:“打起来打起来!”

  张佳乐捅了叶修一下,叶修立马就收了手,然后张佳乐又捅了他一下。

  唐柔细着眼睛看了张佳乐一眼,然后看到了后者偷偷摸摸控制着花瓣的绿色小手,无声地笑了笑。

  “你干嘛呀张佳乐?”叶修被捅了好几下,斜着眼睛向张佳乐看了过去,然后一朵粉色花瓣与绿叶构成的精致小花就被送到了他面前。

  “哇哦。”叶修惊讶了一声,张佳乐跟着哼了声,右手上一朵小花,左手一挥粉色花瓣带着绿叶又凝成了一朵花。

  唐柔判断道:“花之舞加上魔法叶。”

  叶修点头予以肯定:“对的。”

  张佳乐瞪大眼睛不可置信:“我在给你送礼物,你怎么还在表扬人家看技能很准?!知道我练这个练了多久吗?”

  叶修连忙安抚他:“好好好,乐乐真棒。”

  张佳乐:“你真敷衍!”

  美丽花气鼓鼓地把两朵小花一左一右缀在叶修耳朵内侧,叶修因为摩擦抖了抖耳朵,被张佳乐不爽地压了一下:“生日快乐你这个老家伙。”

  张佳乐端详了一下有两朵小花当“发饰”的叶修,扑哧一声笑:“另外还给你准备了一枚奇迹种子,一会儿我再给你……”

  “张佳乐!”

  张新杰在后面喊张佳乐,轮回那边这一趟来了周泽楷、江波涛、孙翔还有杜明,那么霸图也相对地派出了四只,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还有一只,最后居然上了一个同样退役的人士——路卡利欧林敬言。

  “老林!”叶修眼睛一亮。

  林敬言斯斯文文地冲他笑笑:“生日快乐,老叶。”

  霸图轮回双双摆好了阵势,霸图能猜出轮回这次来的本意绝对不是什么友谊赛,周泽楷也好江波涛也好都不是不懂规矩的,因此只能是借着这个名头来干些另外的事情。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很可能是冲着叶修来的。

  快龙有着不符合他身躯的速度,再加上周泽楷本身的强劲,就算是得知了叶修来到霸图再从轮回赶过来,也不是做不到。

  然而这点暗地里的小心思叶修一点儿也没有注意到,他还兴致勃勃地指点唐柔:“来小唐,分析分析局势?”

  唐柔还真就分析起来了:“先就阵容和地形来看的话,江副队作为水系的神奇宝贝,虽然是有一定陆战能力的暴鲤龙,但总归是劣势的,而且暴鲤龙体型有些大容易被张佳乐针对占优,不过孙翔或是杜明若是牵制地住张佳乐再发挥好属性优势的话……”  

  杜明竖起一双耳朵,眼睛发亮,拿前爪去碰孙翔:“你听见没有!听见没有唐柔她叫我的名字了!”

  孙翔一翅膀掀翻了杜明:“听不到!”

  杜明一骨碌翻身,虽然不恼,但也斜着眼睛看孙翔:“哦,知道了,你就想听着叶神说话是吧?”

  孙翔一口火就喷了出去:“放屁!”

  唐柔分析的话顿了下来:“孙翔这个操作……是在通过杜明的引火特性使他增加攻击力吗?”

  “我觉得孙翔同志就是抽了抽风,”叶修一歪脑袋,“孙翔!赛前引火可是违规的哦!”

  “我没有这个意思!”孙翔一点儿也不想叶修认为他是在用什么卑鄙不合规矩的手段,“你看好了,我可光明正大了!”

  叶修哄他:“嗯嗯嗯,好好好。”

  然而孙翔觉得这是叶修在敷衍他,气得又一拍双翼,然后被前方的周泽楷瞥了一眼:“别吵。”

  孙翔还真不怎么想和他现在的队长起冲突。

  真要起了,他也不确定自己能干得过周泽楷。更何况现在还是在叶修面前。

  跟周泽楷清清白白的过去相比,孙翔的过去从他最初的辉煌开始,一直就和叶修这个名字纠缠在了一起,现在的他回顾过去都能为过去的自己脸红……尽管他脸颜色的问题我们已经吐槽过了,但这不妨碍我们再度吐槽一次。

  总之,孙翔同志,从巅峰跌落的小朋友,从一开始的孤胆英雄,到现在学会了收敛学会了配合,甚至是苏沐秋和苏沐橙都不能不承认他现在的进步。不过比起夸他,苏家兄妹更喜欢在兴欣偷偷摸摸地说他坏话,说着说着就会把老板娘的暴脾气激上来,然后就可以很舒服地听陈果对孙翔一通贬。

  也就是因为过去的自己在叶修面前留下了太多幼稚可笑的黑历史,孙翔现在一点也不想在叶修面前丢脸,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他都只想要在叶修心里留下点正面的印象。

  我们的喷火龙显然还没能意识到他的这种情感到底是为了什么,在这一点上……慢了好多家伙一步呢。

  于是乎,在没心没肺前来白嫖的电栗鼠的推波助澜下,霸图轮回无记录友谊赛,正式开始。

  介于这一场所谓的友谊赛,从成因到动机都有问题,所以两拨人马可以说都是两三回合点到为止——才不呢,韩文清和周泽楷两只龙系的神奇宝贝,互相克制,带头打得那叫凶残,周泽楷作为联盟神奇宝贝中很出名的一张脸,当年为了要不要从哈克龙进化成快龙还引发了荣耀大陆一场盛大的战争,不过最终仍是以周泽楷坚持进化告了终,然而就算是从俊俏的哈克龙进化成了憨憨的快龙,周泽楷这只快龙,看起来也是远比一半的快龙要俊。

  而韩文清,这个铁血汉子,最后收手的一招龙爪,强扛周泽楷的龙星群,一爪子直袭周泽楷正脸,甚至还成功命中了。

  再换另一头的张佳乐也是跟打疯了似的,花之舞的攻击不能连续使用否则会导致混乱,虽然张佳乐的成名招式就是对花之舞的运用,但是现下的张佳乐,已经可以做到花之舞与魔法叶的成熟连招,从而不会让自己陷入混乱状态影响战局。陆上的江波涛,在没有队友支援的情况下,时间一长很容易进入劣势。

  孙翔和杜明,当然是想要支援他们副队的,然而就这么短短的两三回合内,张新杰和林敬言这俩年长的前辈根本就是硬抗伤害在拖着两只火系的神奇宝贝,看得叶修都惊呼了一声。

  “老林怎么回事儿老林,”叶修这些年都很少看见林敬言这样的爆发,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亦或者是拖延,“今天很亢奋啊!”

  林敬言还是那么斯斯文文地笑:“这不是给你生日助助兴吗。”

  叶修乐呵了,蓬松的大尾巴一晃一晃的:“好说好说。”

  唐柔还在思索刚才那场短暂的比赛,在霸图和轮回众围上来之前低下头问道:“我总觉得他们刚才打得有些微妙。”

  叶修摇晃的尾巴停顿了一下:“唔,可能是在打……指导赛?”

  唐柔于是不打算和叶修就此讨论了,叶修还觉得不知为何小唐看他的眼神有些嫌弃,这么看了一眼之后道:“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说的这个答案。”

  “嘿嘿。”叶修不明所以地笑了笑,然后就见唐柔默默地推开了一小段距离,然后张佳乐就挤了进来,再然后杜明又挤开了张佳乐,硬是要贴在叶修和唐柔中间那一小块距离,任由张佳乐对其怒目而视,都不肯挪步。

  “杜明这是干什么呀,”叶修戳戳火精灵脖脖颈处一圈奶黄色的绒毛,“怎么还缩成团了呢?”

  杜明哼唧了两声:“叶神,祝你生日快乐。”

  团子火精灵慢吞吞地说完了,而后突然高声而且快速地喊了一句:“队长他给你准备了礼物!也祝你生日快乐!”

  接着他就蜷成团子眼巴巴地偷看一眼清理自己羽毛的唐柔,再偷看一眼,再偷看一眼。

  叶修的视线随之就转到了周泽楷身上,略显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小周这好像还是第一年在生日祝福之外再送礼物给我吧?”

  快龙原本甩动的尾巴顿了一下,他委委屈屈地撇了撇嘴角,手掌朝上递上一枚白色的精致叶子:“以后,每年都会送的。”

  叶修受不了后辈这种委委屈屈的语气,连忙上手想拍拍快龙的腿部或者一切他的身高碰得到的地方,结果周泽楷居然在看到叶修抬手的时候就先一步低下了自己的头,成功得到了前辈的摸头杀×1。

  韩文清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周泽楷抬起头就细着眼睛看了过去,不过韩文清根本就不想接视线,因为他这一声也成功转移了叶修的注意。

  电栗鼠几乎是一瞬就开始冲韩文清开嘲讽:“怎么着老韩,开始打压后辈了?”

  韩文清:“胡说八道。”

  叶修几小步又蹦跶到了韩文清身边,仰着头:“老韩老韩。”

  韩文清也低头看他:“干嘛?”

  叶修瞪着眼睛:“哇你都没有什么表示的吗?”

  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静止了几秒钟,韩文清率先有了动作,只见高大的烈咬陆鲨突然弯曲了一条腿,横过一条手臂让长在手臂上的翅膀放平,叶修几乎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把一片同样精致的白色叶子放在上面的。

  “你的生日礼物。”韩文清有轻微地附身,因此他如今的视线比起叶修来只是略高。

  “唔,”叶修左看看韩文清,右看看周泽楷,“你们俩不会也是什么龙系一家亲吧,怎么连送的都这么类似啊。”

  韩文清的白色香草,周泽楷的心灵香草。都是仅能使用一次的道具。

  不过他的那个龙系一家亲,倒是让霸图和轮回的队长很不爽的互相瞪视了一眼,留下了合在一起的两声哼。

  “好嘛好嘛,我就是跟黄少天学的句式,不要生气不要生气,”叶修安抚道,“谢谢啦,老韩,小周。”

  “前辈,喜欢就好。”周泽楷继续晃着他的尾巴,语气也跟着活跃了起来。

  叶修还是第一次和周泽楷这么交流过,突然就觉得这个平时都沉默寡言的后辈还挺可爱:
“小周私底下怎么还挺会说话啊。”

  周泽楷正张开口,一道粉红夹白的身影横插一脚并且还打断了周泽楷的输出:“前辈,我也祝你生日快乐。”

  张新杰板着一张脸,手里则捧着个白色的贝壳,这件名为贝壳之铃的道具,显然就是张新杰准备的礼物。携带贝壳之铃的神奇宝贝在攻击对方成功造成伤害时,能够恢复携带者造成伤害的部分。

  虽说这些生日礼物叶修估计都是拿回去收藏起来甚至都不会贡献给兴欣使用,但是这也并不妨碍叶修思考如果使用了,团队赛到底能有多少优势。

  于是他乐颠颠地就谢过收下了:“张副队这礼物送的战术意义很大啊。”

  张新杰依然是那副板着脸的样子:“前辈,我分析下来你会把这些礼物用在联盟赛的可能性不大。”

  “嘁,”叶修哼唧,“太心脏了张新杰。”

  “前辈,彼此彼此。”张新杰却是听着勾起了唇角,一副反以为荣的样子。

  “江副队这礼物不错啊,”江波涛探了个脑袋过来,“前辈,你来看看我准备的礼物吗?”

  叶修嫖得正开心呢,跟着就蹦了过去:“行呀,看看我们的小江准备了个什么。”

  江波涛轻声一笑,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了一颗钻石形状的金黄色宝石,这一看就是给电系神奇宝贝使用的道具让叶修哦了一声,毕竟从蓝雨过来嫖了两件意味不明的礼物,江波涛这一件看着更像是专门准备的。

  “电之宝石,前辈,总比电珠适合你吧?”江波涛轻笑道。

  “唔,从效用上来讲确实是这样,但是小江你这就不必踩少天一脚了吧,”叶修扫动的大尾巴扫过了江波涛身体的侧面,“东西有点多了啊,小唐,来帮我一下呗。”

  唐柔本来出于礼节和杜明讲了几句话,于是火精灵就肉眼可见地开始陶醉了,这时候唐柔听到叶修的叫声,向杜明点头示意离开,杜明都还在陶醉刚才他们说的那几句话中。

  “那么叶修队长你希望我帮你拿着那些道具呢?”唐柔如此问道。

  “小唐,你不要学方锐说这些奇奇怪怪意味不明的话。”叶修则是如此回应。

  而就是这么两句话,已经把周围除了张佳乐意外所有家伙的注意都吸引了过来,不过叶修没注意他们,真就思考了一阵:“神秘水滴就挂小唐你脖子上吧,反正还挺好看,另外香草我自己揣着吧,省的倒时候吹掉了,电珠我也先抱着吧……”

  “真可惜,”唐柔打断了叶修的话,“看来还是韩队周队和黄少天更和你的想法呢。”

  叶修:“什么玩意儿啊?”

  江波涛:“啊,真可惜。”

  张新杰:“真可惜。”

  叶修哭笑不得:“搞什么啊你们这……”

  “老叶!”突然间的一声大喊惊得叶修一个激灵,下意识一个抬头,就看到了漫天飞落的粉红花瓣与翠色绿叶,包裹着半空之中花瓣与绿叶汇成的生日快乐四个大字,在叶修抬头看到了这篇高难度场景之后,张佳乐把手一挥,四个大字立刻散开再换成了同叶修耳朵两边两朵小花一致的花朵。

  这一场几乎都可以称霸华丽大赛的展示结束,张佳乐终于送上了他的奇迹种子:“给你,早准备好了的。”

  “可以啊乐乐,刚才那招练了多久?”叶修一脸的惊讶。

  张佳乐十分享受来自叶修的惊讶:“嘿嘿,也没多久,厉害吧?”

  “是挺厉害的,不过你是打算就此朝着华丽大赛发展了吗?那么我肯定你不会得到亚军,冠军妥妥的了!”叶修就仗着自己和张佳乐差不多同高,上手就拍了拍张佳乐的肩。

  “我靠靠靠!你就不能在联盟赛上夸我点好!”张佳乐气,“以后不给你表演了啊!”

  “那别呀,下次我还想带着沐橙来看看呢,小唐,是不是很漂亮?”叶修扭到道。

  唐柔很实诚地点头夸赞:“是的,这招很厉害。”

  杜明急急地表示:“我也可以练的!我也可以!可以……”他还没讲完,就被孙翔一爪子按进了地里。

  然后喷火龙磨磨唧唧地凑近了电栗鼠,把某件东西往地上一放,再拿尾巴往前一送,然后跟自己被烫伤了一样往后一蹦:“送给你,生日礼物。”

  叶修低头看着地上一枚锐利之牙,再看看孙翔的模样,笑弯了眼睛:“孙翔啊,你作为一只火系的神奇宝贝是不会烫伤的。”

  孙翔一甩尾巴:“你管我!靠近你我会麻痹!你……你离我远点!”

  “好嘛,我不靠近你,”叶修笑,一边笑一边摇头,“小朋友啊。”

  孙翔气呼呼地反驳:“我不是小朋友!你赶紧把你的礼物收好了!”  

  “好,好,谢谢了。”叶修捡起了地上的锐利之牙,蹭了蹭还气鼓鼓的张佳乐,最后讲目光投向了站的最远的林敬言。

  后者两手捧着一个白色的蛋,作为叶修在霸图带走的最后一个生日礼物——一枚幸运蛋。

  “生日快乐,老叶,”林敬言弯下身,摸了摸叶修的脑袋,还特意避开没有碰掉耳朵边的两朵花,“没什么特别的礼物了,就送你个幸运蛋吧。”

  满载着幸福的蛋,被送到了叶修怀里。

 

  叶修又坐上了唐柔的背,现在除了叶修,唐柔背上还堆了各种各种的东西,为了防止掉下去叶修还拿大尾巴圈了起来。

  “现在该去微草了吧?”唐柔在飞行途中扇动翅膀,同时问道。

  “也差不多该去了,”叶修撇了下嘴,“小唐,等到了微草边界,你把我放下之后就先回兴欣吧。”

   唐柔顿了一下,下一秒就明白了是为什么。

  “你要回趟家了?”

  “对嘛,怎么说,今天也是我那个蠢弟弟的生日。”

  “好,那我就先帮你把这些东西送回去,算算时间,”唐柔应道,“果果应该也回来了,我还可以帮她去准备蛋糕。”

  叶修眼睛一亮:“正好!别让老板娘做出什么黑暗料理来!”

  唐柔笑:“放心,果果说了一定会是能吃的。”

  叶修嘟嘟囔囔:“我不相信。”

  一路飞行,最终唐柔在微草的边境降落,叶修从她背上跳下,仅仅在怀里抱了一枚幸运蛋,身上再揣着两枚香草。

  “那就兴欣再见了?”唐柔展开翅膀扇了扇。

  “兴欣见。”叶修冲她挥挥手,随后目送着唐柔升空,行远,最后消失在视线中。而后他一个转身,看见了就在正前方,一只洁咪可可爱爱地坐在树边。

  看到叶修挪过来的视线,这只珍惜的神奇宝贝小心翼翼地唤道:“叶修前辈,你来了。”

  “小高怎么就在这儿等我啊?”叶修也凑了上去,洁咪高英杰生性内向,尽管这都快要接替微草了,还是一副容易害羞的模样。

  “嗯,”洁咪点点头,下一瞬由绵软的陆地形态转化成了天空形态,一下子就有了相较之前而言的长腿,以及长在眼睛两侧差不多耳朵位置的可以飞行的翅膀,“前辈,我们先去见见队长吗?”

  “怎么,王大眼儿坑了我家的一帆,居然都不亲自来迎接我一下?”叶修扫尾巴道。

  高英杰一怔,下一秒又不好意思了:“抱歉,队、队长他……”

  “哎呀,小高你不要给大眼儿背锅,让他自己背。”叶修立刻打断了耿直的小年轻,于是高英杰呜咽了片刻,不说话了。

  微草的地带多草木,最适合草系的神奇宝贝生活,居住了洁咪这样珍贵的神奇宝贝倒也不是偶然,叶修跟着洁咪才一踏进属于微草战队训练的地带,从树上就滑下了一个影子,随即迅速地把叶修缠了个严实。

  “来得这么迟,怕不是先把其他地域走了个遍吧?”有着一大一小眼睛的君王蛇吐着芯子道。

  “王大眼儿,你给我走开,不然我电你了啊。”叶修斜着眼瞅他。

  “无所谓,反正草系对电系有抗性。”君王蛇王杰希肆无忌惮。

  于是下一秒,叶修一记放电散开的电流几乎吸引到了半个微草地域的神奇宝贝。

  高英杰犹犹豫豫地凑近了:“那个,队长?前辈?”

  叶修从王杰希的缠绕下跳了出来,还忿忿不平地往王杰希身上咬了一口愤怒门牙,王杰希则任由他咬去了自己一半的体力,只是伸芯子舔了舔叶修的耳朵,后者敏感地一抖耳朵,耳朵上的花掉了一朵,被王杰希无声地挪动身体压在了身上。

  “英杰你去吧,我们没事儿。”王杰希道。

  “对,我就教育教育王大眼儿怎么做神奇宝贝。”叶修咬着王杰希含糊不清地说道。

  高英杰又由天空形态转回了陆地形态:“那,叶修前辈,祝您生日快乐。”跟着,软绵绵的洁咪一头扎进了微草的草丛之中。

  微草好爸爸的孩子跑没了,于是好爸爸就要开始放飞自我了:“之前逛得怎么样?”

  叶修看他:“那肯定是好极了,走哪儿哪儿最大,张佳乐还免费表演特技,好吧?”

  “张佳乐这是要向华丽大赛发展了?”

  “就你这居然还敢这么说乐乐,忘记你当年那炫酷的技能使用了?”

  “可我早就不那么用技能了。”

  “哼,你只是不用,不代表你忘记了。”

  “好吧,或许哪天有机会我还是会用的,”王杰希如此说道,“说起来这些日子,我又去叔叔阿姨那儿拜访呢。”

  叶修停止了拿王杰希身体磨牙的动作:“王大眼儿,我觉得你动机不良啊。”

  “那怎么能,要不能我早被令弟打出去了,”王杰希睁着眼睛说瞎话,实际上他一开始还真就被名叫叶秋的电栗鼠给打出去了,“而且叔叔阿姨对我感官很好哦。”

  叶修突然就顿了一下:“王大眼儿,你该不是就为了这坑我们一帆特意让我来微草一趟的吧?”

  王杰希凑上蛇头蹭过了叶修的脸颊:“叔叔阿姨也是想多和你待一些时间。”

  叶修默然片刻,幽幽地叹了口气:“你说我看着像会忘记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

  王杰希还真就装模作样定定地看了起来,被叶修推开了脸:“去你个王大眼儿!你还知道取笑我了!”

  “我怎么敢取笑叶神。”王杰希眨眼,语气十分卑微。

  叶修一点也不相信:“行吧王大眼儿,不追究你坑我们一帆的事儿了。”

  “我的荣幸,”君王蛇微微低了低头,“生日快乐。”

  叶修哼了一声,君王蛇挪动着身体,有一次缠上了电栗鼠,不过这一次叶修没有再放电,而是由着王杰希缠了片刻自己挪开,而在他的尾巴上赫然被挂上了一个银色的铃铛,尾巴一甩就发出清脆的叮铃响。

  “安闲铃,很适合你。”王杰希诚心说道。

  叶修又开始嘟囔:“我就不觉得。”

  王杰希倒是安抚一般地凑了上来:“行了,去看看叔叔阿姨吧,他们估计刚才在你放电的时候就注意到了。”

  叶修弟弟地嗯了一声,踮起脚主动蹭了蹭王杰希的脸颊,带着尾巴上的安闲铃叮铃作响:“谢谢你王大眼儿。”

  王杰希一本正经:“不客气。”

  随后便是叶修一路伴随着安闲铃跑远的身影,王杰希安静地盘在原地,果然,借助地域优势,还是他占据的主动权更高呢。

  

  上一次叶修归家是几个月之前的事情,而再上一次归家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这中间相隔的时间是在太过久远,以至于几个月前叶修险些都快认不清回家的路了。

  不过这一次,重新记起了路的叶修一路小跑,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看到的是三只明明很激动还要装模作样的电栗鼠。

  当然其中的一只没能做足戏,他鼓了半天的表情,最后干脆放弃了一个猛扑冲了上去:“混账哥哥!”

  “哎,笨蛋弟弟。”叶修没有去躲叶秋的猛扑,于是就被直接扑到在了地上,安闲铃响个不停。

  叶秋看它的眼神十分凶狠。

  叶修一把将怀里的幸运蛋塞进了叶秋怀里:“去去去,拿着你的礼物一边去,不要看我的礼物。”

  说起来老林给自己准备了一个幸运蛋,自己也给叶秋准备了一个幸运蛋,老林不愧也是他们开荒的老同志,真有默契。

  “你还会给我准备礼物!”叶秋一边喊,一边死死抱着这个幸运蛋。

  “那当然,所以你给我准备了没有?”叶修逗他。

  “我当然准备了!”叶秋大声表态,一个回身风一样地安放好了幸运蛋,又一个回转风一样地拿回来一个烟雾球,“这个,就这个,以后看见你们联盟那些心思不轨的家伙,绝对可以逃走!”

  叶修:“???”

  虽然闹了个意味不明的对话,但是在后边的电栗鼠——也就是叶父重重咳嗽两声的时候,兄弟俩还是条件反射一同看了过去。

  叶父还在试图保持姿态:“回来了?”

  “嗯,今天回来了。”叶修点头。

  过于实诚的回答让点没气吐了年长的电栗鼠,但是他被另一只电栗鼠也就是叶母给戳了一下。

  后者还是十分高兴的:“回来就好,在家里吃了饭在走吧。”

  叶修默了一下,观察了一下家里三位的表情,发现他们虽然各有不同,但对刚才那句话却都很是平静,于是他最终点了下头:“好。”

  

  尽管长期未能归家导致一瞬间有了些许的不适感,但这里终究还是叶修自小长大的地方,身边终究还是与他血缘最为亲近的人,哪怕分离了再久,在某些情感上都不会生疏。

  一餐结束之后,叶修还想说些什么,结果叶父先一步开始轰他了:“走走走,你可以回你的地方去了。”

  叶修:“咦?”

  叶秋不满意:“爸!”

  叶父瞪回来:“你让他去!但是你这臭小子再赶搞个十年,不,十个月……也不,十天你不回来我上门揍你去!”

  叶修:“爸,十天也……”

  “嗯?”

  “十天就十天,保证完成任务!”叶修严肃立正。

  于是叶父这才像话地点点头,随后就这么把叶修给“轰”出了家门。

  十年前叶修为此主动离家,十年后叶修为此“被赶出家”,不得不说人生还真是有趣。

  就这么感叹着过去,叶修慢悠慢悠地一路朝着兴欣晃悠而去,一路看遍了各式各样不同的景色,但最终的目的地仍旧只有一个。

  在兴欣地域的边境,叶修老远就看到了那些个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身影,如果没有看错的话,还夹杂了一些其他的家伙。

  “叶修!”在叶修略微停顿的时候,保姆虫陈果——一只颇具火系神奇宝贝风范的虫系加草系神奇宝贝已经老远瞅见了他们兴欣的保护动物。

  巨沼怪魏琛隔着老远的破嗓子大吼了起来,上面点缀着切好的树果片,怨影娃娃莫凡的身影在空气中若影若现,颇有些张新杰态度的吉利蛋安文逸小心翼翼地护着身前一份点缀着切好的树果片的精致小蛋糕,混入兴欣队伍的是属于嘉世的伊布邱非以及如今属于义站的波士可多拉孙哲平。

  叶修轻笑了一声,停顿的脚步又小跑了起来。

  伴着安闲铃清脆的响声,他跑进了兴欣的队伍。


我终于肝出来了!

叶神生日快乐!!!

不过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没有登场呢,因为我没想好他们都是些什么神奇宝贝😂

评论(1)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