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小狼

【all叶】七海的珍宝

几乎全员不是人的设定,人鱼叶

chapter21

  苏沐秋在海域边上来回踱步,叶修来到海域边的时候,一眼就看出来苏沐秋这家伙的心思都不知道飘了什么地方去了。

  他眨巴了一下眼睛,脚步轻灵地走了上去,好说歹说把孙翔和唐昊那俩小同志劝停在了附近——一个如果有危险他们也可以立刻赶到的距离,而且也可以让他们俩先去买好沐橙要的两个小蛋糕,到时候他就只需要顺手拎回去就成。

  叶修觉得自己这想法怎么想怎么明智,等他来到苏沐秋边上的时候,神游的人突然侧过了身体,正好看见了叶修。

  “来了。”

  “呀,我还以为你会注意不到呢。”

  “那我这些年的训练都白训了。”苏沐秋送过去一个白眼,毕竟是在NSAFO以人类之躯敢跟妖怪正面硬刚的存在,哪怕是在神游,感知也依然灵敏。  

  叶修笑笑不接话,接近傍晚的时间海域边的人已经不多了,更多的也都是准备离开这里各自回家,叶修跟着苏沐秋走在岸边,没有发问苏沐秋今天叫他出来是为了什么,两个人一路无言地走了半天,苏沐秋突然说话了。

  苏沐秋面向海面,双手背在身后,叶修站在他右后方半米处听他突然道:“我曾经在某一天的午夜,也是在这个位置见到过你。”

  “嗯?”

  “也不只是你,是你还有另外一条人鱼,现在想来的话,那大概就是你说的叶秋。”苏沐秋偏头,身后的叶修看着他默然片刻,突然轻笑出声。

  “哎,苏沐秋大大你偷窥啊?”叶修笑弯着眼睛道。

  苏沐秋怔了一下,而后才急急忙忙地反驳:“我没有!”

  “那你大半夜的不睡觉,跑来岸边看我和叶秋干什么?”

  “什么叫我跑来看,那天明明是我先溜出来的,你们才是后来的好吗?”苏沐秋翻着白眼,“我只是认出其中一个是你所以才躲起来又多看了一会儿,而且离得这么远也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叶修看着苏沐秋解释的样子笑得更欢了,直到苏沐秋被他看得有小脾气了,叶修才堪堪褪去了笑容,主动搭上去:“你想知道吗?”

  “什么?”苏沐秋没好气地应道。

  “我带叶秋浮上来干什么?”叶修问道。

  “不想。”苏沐秋道。

  “其实也没什么,那天就是带叶秋上来看看人类的地方,挑午夜不过是因为人少而已,谁知道有个苏沐秋小朋友偷偷摸摸躲在后边,”叶修凑到苏沐秋面前,“我记得那天晚上的月亮挺亮的。”

  苏沐秋嗯了一声:“而且也很低。”

  很低很亮的月亮,很像是要坠近水面里一般。

  叶修又一次笑弯了眼睛:“我和叶秋那一天都是第一次看到真实的月亮,幸亏那天让叶秋稍微对地面又了些好感度,不然恐怕他就不会选择送我上岸了。”

  提到这个苏沐秋动作一顿:“说起来你的弟弟他送你上岸……”

  苏沐秋没有说的话被一阵爆破声响打算,水面炸开的浪花溅在叶修和苏沐秋身上,后者迅速拽过叶修的手腕往身后一扯,压下重心戒备地看向炸开的水面,从一片模糊的水雾中依稀可以辨认出其中的身影正在转化为人形。

  “糟糕了啊,”叶修细起眼瞳,突然小声啧了一下,抬手搭上苏沐秋的肩膀,“你小心些沐秋,这些妖怪和陶轩刘皓不一样。”

  苏沐秋护着叶修后退了不少米:“什么叫不一样?”

  “现在不好解释,反正这一波会更加凶残就是了。”叶修语速极快地说话,也就在这时候感觉到了背后的两股风。

  “叶修你这家伙怎么整天招惹麻烦!”左边是由灰狼形态化成人形的唐昊,咆哮一般喊话的时候头顶的狼耳还没有退去,所以跟着抖了一下。

  后边的孙翔不能做到变成虎鲸再冲过来,于是人性炮弹一样地刮过,同样大吼:“混蛋叶修!”

  叶修两手都搭在苏沐秋肩上,他的力量还没有恢复,但是还是和全盛状态一样吸仇恨:“羊习习自从你上岸我就发现了啊,你这家伙现在很嚣张啊!”

  然后也不忘回应唐昊:“还有唐昊小同志,这可不是我招惹麻烦,明显是麻烦在招惹我!”

  唐昊孙翔吐槽归吐槽,但还是一左一右跟着苏沐秋把也叶修护了个严实。那些由原型化作人形的妖怪们显然比先前上岸的孙翔有想法,因为这些家伙化人之后都是有衣服蔽体的,而不像虎鲸那样坦诚相待地就上来了。

  “我靠,这波家伙是怎么上来的,”孙翔显然也认识这一波人士,啐了一声不忘提醒,“喂唐昊,这可是一群敢死队一样的家伙,你可别被他们干掉了。”

  唐昊哼道:“你担心你自己吧。”

  并不坦诚相待的敢死队妖怪们的视线直接落到了叶修身上,随后一个个都怪叫着冲了上来。

  孙翔和唐昊正面迎击,苏沐秋站在原地没有像前两位一样直接冲出去,而是一个矮身侧旋,抬起膝盖就往敢死队员后腰上撞,这位被一杀的敢死队员背后受袭重心不稳地向前倒去,然后就看见他们的目标人物站在前面冲他摇手,然后抬膝就给了他的下巴一击重击。

  看着敢死队员一号仰面倒下,叶修放下腿,摇着头表示遗憾,如果是他的鱼尾的话,这一下非得给这玩意儿扇晕死过去不成。

  不过就在一号队员倒下的时候,一号救援也已经抵达了现场。

  苏沐橙周身围绕着强大的魔力波动,飓风一样地往战场一轰,楚云秀从高处稳稳地落到叶修身边,顺便附赠了一号队员一脚,顺利把一号队员给弄得晕死过去。

  “你不是还不能用魔法吗?”楚云秀瞥着叶修,“祖宗,那你冲这么前边干什么?沐橙又收到一次你身上魔力追踪的反馈,带着我就冲过来了。”

  “我这不是放心你们吗,”叶修讨好地凑近楚云秀,“云秀你不是要打架么,上吧。”

  楚云秀抬手就是一拳擦过叶修的侧脸,叶修眨着眼睛没有躲,亚马逊战士打出的带有魔力波动的拳风轰在后方不知道敢死队几号队员的身上。

  叶修安稳地把自己缩在了最后边,这一批妖怪确实同陶轩那一系不一样,他们的出招十分狠辣,因为对上的对手并非叶修所以他们的打斗稍显冷静,倘若单单就是对上现在的叶修的话,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通乱打,怕是他现在已经凉透了。

  同先前的九婴不一样,九婴还有顾及着不要伤到叶修,而现在这批看起来就像是纯粹为了伤到叶修而来的。

  苏沐橙周身不断又魔力波动炸开,站在战场中心仿佛一个精致的打击重炮,抬头上去轰掉一片,楚云秀敏锐地感知到苏沐橙身上魔力的暴涨,脚下的动作不由一顿,被抓住机会的敢死队N号队员一击擦过侧脸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

  楚云秀脚步极快地朝右后方退去,暂时避开了对方的锋芒,要说这点锋芒其实对楚云秀来说还算不上是什么危险,只是感觉到了后方越来越接近的几股魔力波动还有某些凶兽气息,楚云秀也不急着反击。

  也就是在楚云秀后退闪避的同时,打着头阵冲过来的孙哲平和黄少天一左一右横插进了战场,后边的周泽楷和江波涛没有加入战局,双双聚集起大量的魔力波动,直接朝着精神方面攻击。

  叶修把自己藏到了周泽楷高大背后,作为一个暂时没有太大战斗能力但是吸怪能力max的存在,企图靠着周泽楷的颜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然而敢死队队员们依然是抓着机会就往这边冲,江波涛以自身为中心两米为半径开了一个防御屏障,足够给叶修抵挡大部分的魔法冲击。

  “江,这里交给你。”周泽楷也处在江波涛的屏障范围内,只是看着外边混乱的战况,他还是突然开口道。

  “没问题,放心吧小周。”江波涛点头应道,作为一个偏魔法系的妖怪,江波涛的魔法攻击里并不出众,他出彩的地方在于防御还有干扰,只不过比起周泽楷那样对精神造成伤害,江波涛的干扰重在牵制与混乱,因此他是个适合后方战场的妖怪,保护人员这种事情,正好归在他的长处上。

于是周泽楷也跟着点了下头,双腿弯曲中心下移,蓄力的片刻头顶短暂的冒出一对毛绒绒的白色耳朵,背后晃过一条白尾,叶修看得真切,还眨巴着眼睛哦了一声。

下一秒周泽楷冲出了防御屏障的范围,原本还仿佛是虚影一闪的白尾实打实地一尾巴抽在了试图靠近他的妖怪身上,看那把人家直接砸进坑里的力道,这一尾巴下去更一钢鞭下去没区别。

而在战场的中心,地图炮主力的苏沐橙轻喘着气,作为一位巫的传承者,她体内蕴藏的魔力波动甚至比起很多的妖怪还要强悍,只是叶修身上追踪魔法接连两次发动,中间间隔的时间实在有些短,这一次她又是魔力的大爆发,几乎是她继承巫以来动用力量最强的一次,于是就导致了……她现在魔力似乎有些不稳。

“沐橙!”一声来自苏沐秋的惊呼让苏沐橙不由转过视线,余光立刻就扫到了身后的动静。

苏沐橙眼眸一闪,心念一动,带着双手一紧,一股自她身上发出的魔力波动呈气浪状将背后试图袭击的妖怪们带飞出老远。


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章应该是九点水和小周的真身

评论(13)

热度(8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