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小狼

【all叶】七海的珍宝

几乎全员不是人的设定,人鱼叶

chapter29

  冯宪君在妖怪协会的会长办公室请NSAFO的前成员们喝茶。

  当然会长大人的注意力并不是放在喝茶上边,然而被他请来的几位的注意力却全部都放在了喝茶上边。

  魏琛装模做样地端起茶杯,样子还没有摆足三秒钟,一口牛饮把茶杯中的茶水咽了下去,然后大声称赞:“好茶!”

  冯宪君:“……”

  郭明宇在旁边笑话他:“得了吧老魏,你连这茶的味儿都没品出来吧,还好茶呢。”

  魏琛听了立马瞪眼睛:“怎么就没品出来了,不就这味儿吗!”

  边上的吴雪峰不声不响,端着茶杯置于鼻下深而缓地吸气,闻过茶香,而后才进一步品茶,看得魏琛一愣一愣的,郭明宇嘻嘻嘻地偷笑。

  冯宪君:“……”

  作为正常人类的林杰,没有吴雪峰那么专业,也不像魏琛那么粗犷,普普通通地喝了一口茶,便给冯会长解围道:“会长这次叫我们来是有什么事要吩咐吗。”

  冯宪君已经被这俩届平时都不怎么正常地NSAFO的弄得心智颇为强大,然而在面对林杰这样的老实人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送过去了一个欣慰的眼神。

  看得林杰莫名有些惶恐。

  冯宪君咳嗽了两声,魏琛和郭明宇也不闹腾了,吴雪峰也放下茶杯,视线落在冯宪君身上,等着会长大人说明这次喝茶的目的。

  虽然他们都明白冯宪君想要说的是什么。

  “那些个小家伙们现在怎么样了?”冯宪君两手捧着自己的茶杯问道。

  林杰和其他三位互相看看,最后由他回答道:“从表面上看,还挺好的。”

  魏琛翻着白眼补充道:“好过头了他们,偷懒也不偷了,一个个跟工作狂似的整天窝在大楼,除了定点出巡没一个出门的,连吃饭都锁在楼里吃泡面。”

  吴雪峰接上:“张新杰除外,他点外卖,两荤一素。”

  冯宪君一听就急:“那怎么行,这群小家伙这样还了得?!”

  郭明宇哼道:“反正他们都是妖怪,也不会垮了身体。”

  冯宪君看他:“不对吧,我记得沐秋和沐橙是人类来着吧。”

  郭明宇:“……”

  哦豁,忘记了这对混入妖怪队伍的人类兄妹。

  冯宪君叹了口气:“虽然亚特兰蒂斯由同陆地接触的打算,但是我们毕竟还没有正式和人家确定外交关系,所以既然如今代理掌权的叶修拒绝了我们向亚特兰蒂斯提供帮助的建议,我们就没有其他理由介入海底的事务。”

  林杰点头:“会长说的是。”

  冯宪君继续道:“所以这群小家伙也不用想那么多,耐心等叶秋恢复吧。”

  自从那日叶秋在成王仪式上以自身作诱饵引出最后一批陶轩派系的叛军,而后在亚特兰蒂斯引发一场混战之后,当天前往亚特兰蒂斯观礼的几位就被以孙翔为首的虎鲸护卫队送上了岸,并且拒绝了王杰希提出的可以向叶修提供援助。

  之后叶修代理叶秋暂时接管大权,稳定海洋应该是没有大问题的,但是一切有关亚特兰蒂斯同陆地建立外交关系的问题全部暂停,冯宪君曾经带着吴雪峰和苏沐秋在海域会见了肖时钦和陪同他一起的水母妖怪戴妍琦,肖时钦明确表示了叶修殿下的意思是,同陆地接触的一切外交事宜都是由叶秋陛下负责的,因此他不会接手任何外交问题,请陆地一方等待叶秋陛下恢复之后全权负责有关事宜。

  “很抱歉造成陆地一方的困扰,还请谅解殿下的任性,叶秋陛下对殿下真的很重要。”肖时钦在传递完信息之后略表歉意地说道。

  原本按照叶秋的计划,在他受伤的期间叶修会代理他行使权力,那么急需解决的同陆地社会的接触,也就是外交事宜就能交由叶修完成,这样一来这份功绩也就能算在叶修身上,那么至少也能让海底一些存在已久的针对叶修空有能力却对亚特兰蒂斯发展毫无促进的声音减弱一些。

  然而亲王殿下似乎完全不想按照陛下的想法来走。

  冯宪君沉默了片刻,最终表示了对叶修的理解,没有再多说什么,而肖时钦也再传达完需要他传达的信息之后,略以低头,再潜下水之前视线同苏沐秋有那么一瞬的相交,尽管看出了人类有想要询问的话语,但是肖时钦没有给对方留下时间便消失在了水面,戴妍琦冲三位陆地代表友好地笑笑,但是她的作用差不多就是充当个背景,因此在肖时钦潜下水之后她也就跟着潜了下去。

  在那之后陆地同亚特兰蒂斯所代表的海洋的外交事项一直没有进展。

  NSAFO同叶修建立良好关系的小家伙们……也表面上没什么事儿的样子。

  “虽然会长您其实不需要这么担心,反正他们很快就会恢复正常了,”吴雪峰再次端起茶杯,动作标准优雅,“不过既然您都这么说了,我们回去就和他们聊聊好了。”

  冯宪君点头:“这样也好。”

  实际上当吴雪峰说出他们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的时候,冯宪君的心就已经放下了一半。

  郭明宇囫囵咽了口茶,咽完之后嘟囔了一声:“那小家伙还真就这么跑回海底去了,我还欠着他钱呢。”

  魏琛凑过来幽幽地说道:“还算有良心,记得自己曾经骗了无知海底妖怪的钱。”

  郭明宇大声反驳:“我看着像这么没良心的家伙吗!”

  魏琛:“像。”

  林杰:“嗯……”

  吴雪峰投过来慈爱的视线。

  郭明宇蔫了下去,像个被戳破的皮球:“好吧,我知道我看着挺没良心的……”

  林杰很理解一样地拍拍他的肩膀:“我们会当成是你的本能的。”

  貔貅嘛,貔貅招财进宝,只进不出的嘛。

  冯会长隐晦交代了希望这些前辈们同小辈们交流交流的意愿,于是略带愉快心情地同这四位喝完了茶,客客气气地派人送客。

  吴雪峰作为殿后的人员,临走之前还不忘给冯会长吃定心丸:“会长大人只管放心,亚特兰蒂斯的事情很快就能过去了。”

  冯宪君松了口气,点头道:“那么在那之前就先辛苦你们了。”

  吴雪峰礼貌一笑,前方魏琛走姿肆意,左右两边分别是还蔫着的郭明宇和正常人林杰,吴雪峰加快步伐跟了上去。

  NSAFO可从来不会缺一个正式成员,当初的他们是这样,现在这一届也是一样。

  至于目前明显缺了人的新一届NSAFO,他们正围圈圈吃午饭——张佳乐哧溜一大口泡面,顺带喝下一大口汤,一边拿手肘撞边上的孙哲平,一边口齿不清地问道:“这泡面还有几餐能吃完?”

  孙哲平嫌弃:“你吃完再说话。”

  于是张佳乐咀嚼了几下就咽下嘴里的面条:“我说,这泡面还有几餐能吃?”

  苏沐秋:“大概还有两餐能分吧。”

  黄少天皱着眉头:“我去叶修那货当初买这么多泡面干什么,我们这么多人都吃了这么多餐了,他一个人是想屯着过冬吗?”

  周泽楷作为颜值的顶峰,哪怕是跟着一堆妖怪一起吃泡面都那么显眼,听到黄少天说出叶修的名字,立马跟着抬头:“马上吃完了。”

  楚云秀把咬在嘴里的叉子拿下来,在指尖转过一圈遥遥点向另一头的苏沐橙:“去找沐橙,沐橙说的把叶修私藏的泡面吃完就能成功召唤出叶修的。”

  苏沐橙冲着众人挥手:“我没有,我说的是把叶修的泡面吃完他要是还没有消息就是渣鱼实锤了。”

  唐昊哼了一声,暗戳戳地说着:“就是渣鱼。”

  就在唐昊边上的韩文清听见了灰狼说的话,投过去一道死亡视线,可惜小灰狼没有能和他对上。

  张新杰游离于泡面团体之外,正一口饭一口菜吃得认真,也正是他第一个注意到了出现在了门口的前NSAFO留守四人组,放下了碗筷:“前辈好。”

  这一声问好把其他人的注意力都转过去了,苏沐秋立刻站了起来,借着是喻文州和王杰希,只是魏琛摆了摆手,一屁股就挤开了黄少天混入泡面团体之内,同时拿起一包老坛酸菜味儿的泡面就塞给了被挤开的黄少天:“去,给老夫也泡一碗来。”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我去!”

  魏琛看他:“真乖,去吧。”

  黄少天敢怒不敢言地瞪着魏琛,半响才不服气地拿着泡面走了。

  魏琛还笑嘻嘻地看着他的背影评价:“看来黄少天这小子学聪明了不少啊,还主动讲了一声。”

  众人:“……”

  郭明宇半月眼看着魏琛,仿佛这是个什么奇怪的东西。

  喻文州咳嗽了一声:“前辈们这次来是有什么吩咐吗?”

  魏琛摇手:“没有吩咐,没有吩咐,就是来找你们聊一聊。”

  王杰希随手就拿过来又三包泡面:“前辈们还需要么?”

  郭明宇猛地一振:“要!听说这堆泡面是叶修留在陆地的财产!”

  林杰:“……麻烦你们了,我来就好。”

  吴雪峰:“谢谢。”

  于是泡面团队又塞进了四位成员。

  魏琛最早拿到了由黄少天被迫孝敬的泡面,上来就哧溜了一大口:“你们这些小家伙同叶修的相处比较长,至少比起我们这些老家伙更了解他吧。”

  敏感地察觉到这些前辈这次前来大概是要聊些叶修的话题,苏沐秋不由和喻文州、王杰希、江波涛还有默默凑近的张新杰交流了眼神。

  然后江波涛率先发言了:“要说了解,最早的应该要数苏队和沐橙,不过这些日子里面应该要算黄少天和张佳乐凑叶修比较近吧。”

  周泽楷不乐意了:“我。”

  唐昊也不乐意了:“我才是呢。”

  楚云秀扑哧一笑:“说起来我很早就想问了,你们这些家伙都怎么评价叶修那货,小周你先说说呗,我看你很喜欢叶修,还给他带了那么多甜品,我和沐橙都没有的待遇。”

  周泽楷头顶呆毛一晃,眼睛亮晶晶的:“嗯……他声音好听,也长得好看。”

  前半句楚云秀还十分赞同地跟着点头,听到后半句的时候点头的动作硬生生停了下来。虽然叶修确实长得不错吧,但是从谁嘴里说出来都不违和,唯独从周泽楷嘴里说出来怎么听得那么违和呢。

  其他人也纷纷脸色微妙了一瞬,然后果断地选择不去讨论周泽楷的审美准则,喻文州好奇地发问:“不过唐昊一开始应该不怎么喜欢叶修吧,我没猜错的话当初你应该是有被叶修的声音蛊惑吧。”

  唐昊冷哼着点头,不否认。当初海底亚特兰蒂斯判断,纯血人鱼还有混血人鱼之间的战争影响了海洋甚至是陆地,只是因为距离原因,人鱼们带着魅惑能力的声音只能影响到一定的妖怪,唐昊正是在那个时候中了招当街暴走。

  和苏沐橙的打斗没能制服他,真正制服他的是后来叶修尽管失去了力量却仍然带有魅惑能力的声音。

  唐昊从一开始就不怎么相信叶修只是个普通人类,那样的魅惑能力可不该是一个人类拥有的。只不过他也没有猜测叶修会是传说中的人鱼,一直到他亲眼见到那条闪耀的蓝绿色鱼尾,才骤然发现好像人鱼跟叶修确实有那么点相配。

  平时的懒散不过是他具有欺骗性的外表,在那身慵懒之下藏着的是能够驾驭七海的庞大魔力,他曾经亲眼目睹叶修在亚特兰蒂斯不过冰山一角的实力。

  这种妖怪美丽而又危险,对任何人都是。

  唐昊如此判断。

  张佳乐盯了唐昊半天,也做出判断:“这家伙想出神了,忽略他吧。”

  孙哲平轻笑一声:“张佳乐,我倒是想知道你又为什么那么喜欢纠缠叶修。”

  张佳乐白他:“什么叫纠缠,我那时十分认真地想和人家交朋友好吧,毕竟大孙你是只饕餮,我花了这么多年才做到让你在变回原型的时候不要下意识一口就把我吞了。”

  孙哲平笑得更欢了:“现在你知道了,我把你吞了你好歹还知道是我干的,叶修要是想,你溺死在海里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张佳乐:“呸呸呸!真不吉利!”

  韩文清两手交叉置于身前:“我倒是很想和他比试一场。”

  这话一出,孙哲平受伤动作一顿,脸上的笑容不知不觉就带上了一点邪气:“你这么一说,我也有点想了。”

  语气就好像说他饿了一样。

  一只饕餮饿了。

  张佳乐打了个寒颤,远离孙哲平缩了一下。

  王杰希突然好奇地转向了江波涛,后者猝不及防对上王杰希的正脸被吓了一跳:“呃……王队?”

  王杰希:“我也很好奇,你对叶修也有什么感情吗?”

  江波涛:“……”

  王杰希:“毕竟叶修很喜欢你的原型。”

  江波涛:“……”

  王杰希:“还把你抱在怀里摸了好几天。”

  江波涛:“……那只是个意外……”

  王杰希和江波涛意味不明地大眼瞪小眼,楚云秀游离于“修罗场”之外,她最近迷上了人类的“电视剧”,于是碰碰苏沐橙:“沐橙,你看这群人,比电视剧还精彩。”

  苏沐橙轻笑一声,跟楚云秀眼神示意了一下。

  楚云秀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看到了双手环胸靠在自己办公桌上的苏沐秋,立刻比手势表示自己了解。

  于是苏沐橙走了几步在兄长身边停下,也跟着靠在了办公桌上。

  苏沐秋偏头:“怎么了?”

  苏沐橙:“我也想叶修。”

  苏沐秋:“……”

  苏沐橙也歪过头,跟自己的兄长对视:“我知道你也想他,当年在海域边上见过叶修之后你做梦都喊叶修的名字。”

  苏沐秋:“……”如果本来是没法回话的话,现在就已经是回不出话了。

  苏沐橙摆正视线,然后嗔怒道:“然后你还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见到了叶修一次对吧!”

  苏沐秋举起双手:“这是个意外,我可以解释,我没想到那天晚上能看到叶修……和叶秋。”

  苏沐橙挑了挑眉,选择掠过了这个问题,于是她没说话。

  苏沐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咬不准自己的妹妹现在是个什么态度,于是只能说了一句大实话:“好吧,其实我也挺想叶修的。”

  苏沐橙哼道:“我就知道。”

  郭明宇吃完了自己的泡面,放下汤碗,一本正经地对着空气鞠躬道:“感谢不在的叶修同志。”

  吴雪峰则起身视线同苏沐秋相对:“打扰你们的午餐了,不过再过不久,事情就会结束了。”

  这话说得让一些人不由跟着思绪乱飞,只是吴雪峰显然不打算细说,其他的三位跟着吴雪峰站了起来。

  “感谢还没有回归的叶修同志。”吴雪峰这么说道。


吴雪峰:一个有着剧本的角色

以及全章只有言语出镜的老叶

下一章大概就是正文完结了吧,压尾的乐乐真身(偷笑)

评论(7)

热度(7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