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小狼

【all叶】七海的珍宝·番外1

几乎全员不是人的设定,人鱼叶

是小叶的海底童年生活

chapter12

  三只小妖怪堵在亚特兰蒂斯对外的结界口上,一动不动,一声不响,组成了一幅完美的世界名画。

  然后正在兢兢业业巡逻的虎鲸护卫队成员们逐一从画面中经过,不过因为世界名画的组成之一是他们的叶秋殿下,因此年长的虎鲸们没敢凑进去,只有队末一只尚且不能化形的小虎鲸,拿它的脑袋撒欢一样地去顶了顶叶秋。

  除去能够引发海洋异动的天赋能力,人鱼一族对于海洋生物也有着自然而生的亲和力,对妖怪会弱一些,但是尚且不能化形只能维持原型的小妖怪,依然还是对人鱼一族有些亲近的本能。

  叶秋被虎鲸亲昵地顶了顶手背,却跟触电似的猛地一弹,连带着一直关注着他的邱非和戴妍琦也跟着一激灵,旁边一队虎鲸的带队队长也被吓坏了:“哎呦叶秋殿下,您这是怎么了?”同时一手就揽过了还想往叶秋怀里钻一钻的小虎鲸,把他往身后扯。

  尊贵的小殿下,很快也即将成为小亲王的叶秋,仿佛还处在触电时的呆滞期,看得这位虎鲸小队长有点心惊:“殿、叶秋殿下?”

  叶秋猛然一甩鱼尾,虎鲸小队长看上去已经要被吓哭了,死死圈着怀里摇头摆尾试图蹿到叶秋身边的小虎鲸,叶秋转过身,声音轻飘飘的:“我没事,不用担心。”

  “叶秋殿下……”

  “小戴。”叶秋把两手背在身后,偏过头唤了一声。

  戴妍琦挺直了背:“小戴在。”

  “你跟我来。”叶秋原本才从亚特兰蒂斯内出来,还没出去的,这就又原路折回了。戴妍琦在后边咳嗽了好几声,然后连忙跟上了叶秋,邱非和同族们点头示意,最后又摸了把小虎鲸的脑袋,也立刻追了上去。

  叶秋随意拐进了其中一个房间,戴妍琦也跟着一头拐进去,邱非紧跟其后,在他刚刚进了房间,叶秋猛一个回身,并且同时还把手一扬,带出的魔力波动立刻朝着周围扩散覆盖,布满了整个房间。邱非靠近叶秋的动作突然停了,他在原地顿住,片刻之后足下轻点,转过身面朝着房门口,虽然外界会因为叶秋的结界无法进入,也无法看到内部的他们,但邱非还是守门般地站在了这里。

  他有预感,叶秋和戴妍琦接下来要说的话绝对不简单。

  邱非闭上眼睛,听见了身后叶秋丝毫没有压低的声音:“可以了小戴,不管是不是看错,我想听听你看到的全部。”

  叶秋停顿了一下,大概是深吸了一口气:“小事情做出的全部预言。”

 

  叶修最终看完了他要看的书卷之后,一手就把书卷给合上了,然后抬手伸了个懒腰,下一秒就把书卷给扔了出去。

  他晃着尾巴游了出去,目光所及居然只有孙翔一个:“哎,小邱非跟着叶秋出去了?”

  孙翔点头:“有一段时间了。”

  “唔,”叶修微微抬起了头,“我还以为叶秋那小子不会走远的呢。”

  他眨巴了几下眼睛,抬手就搭到了孙翔肩上,惊得虎鲸差点蹦起来:“你干什么!”

  叶修没骨头一样地贴了上去:“我累死了,需要休息。”

  “那你去床上睡呀,你那么大一个贝壳,”孙翔压低声音,“在外面注意儿形象,你马上就要换身份了。”

  “那又怎么了,”叶修不以为然,“那我也先是叶修,然后再是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

  孙翔伸手去扶他没点儿正形的小殿下:“我带你进去吧。”

  叶修哼唧了一声,倒是没拒绝,不过孙翔才刚刚只是拉住了叶修环过自己脖颈的手,迎面就游来了以叶秋为首的三只,看到孙翔和叶修这一扶一靠,后者还虚着一双眼的姿态,叶秋的动作僵了片刻,下一秒飞鱼一样地冲了上来,一把就把叶修给拽进了自己的怀里,两手环着后者:“哥!”

  邱非在后方前伸着手,显然没能拦下叶秋:“……”

  “你怎么了哥!谁打进来了!”叶秋慌慌张张地抬手就比出了治愈魔法,但是还没往叶修身上施呢,被后者一把推开。

  “什么谁打进来了?我怎么不知道?”叶修被叶秋给吓了一跳,眼睛也瞪圆了,兄弟俩无言地对视,叶秋一脸慌张,叶修一脸懵逼,后边的孙翔也莫名其妙,而戴妍琦和邱非本来还觉得事情挺严肃,但是这个情况却让气氛怎么都严肃不起来。

  半晌过去,邱非压着嗓子咳嗽了几声:“殿下。”

  叶修探过叶秋露出一个脑袋:“什么情况?”

  叶秋如梦初醒般的散去了掌心治愈魔法的魔力波动,上前一把就抱住了叶修,后者还处在一头雾水的阶段,但是本能地察觉胞弟的情绪不太稳定:“怎么了叶秋?有谁欺负你了?哥给你打回去。”

  叶秋把头埋在兄长颈窝,听起来还抽了抽鼻子:“……外边的傻九婴它欺负我。”

  邱非:“……”

  戴妍琦:“???”

  好大的一口锅啊,这就给外边的九婴安上了。

  叶修给听笑了:“你什么脑子,去和九婴计较?”

  叶秋没回应,小动物求安慰一样,还把尾巴绕一绕和叶修的尾巴缠在了一起,后者不干了:“喂喂,叶秋你干什么,缠尾巴耍流氓啊!”

  “你是我哥,我缠缠尾巴怎么了。”叶秋不理会。

  这回把叶修给气笑了:“走开你个小流氓,也亏得我是你哥,以后找了小女朋友可别去缠人家尾巴。”

  叶秋不情不愿地松开了尾巴,然后也收回了手臂,撇着嘴道:“我才不要缠别人的尾巴,都不好看。”

  叶修去敲流氓弟弟的脑门:“这才不是重点,小流氓。”

  小流氓嘟嘟囔囔的,但紧绷的身体明显放松了下来,孙翔凑到了邱非身边,看着叶秋用力把叶修往里边推,拿胳膊肘去捅了捅邱非:“你们怎么回事?那不成真的和那头九婴去打了一架。”

  戴妍琦斜着眼看过来,小声道:“你还真相信这说法啊?”

  孙翔噎了一下:“所以你们怎么回事?”

  邱非拍拍他:“有机会再说。”

  “喂!”这摆明了不想和他说啊!

  另一头的叶修被叶秋一路给推了进去,到最后干脆是直接坐进了他那巨大的贝壳当中,叶秋就摆着尾巴盯着他看,叶修也仰头看他:“你没事儿了?”

  叶秋不说话,只是拖长了音嗯了一声,然后又黏黏糊糊地往前沾,叶修没阻止他,于是叶秋又圈住了他的兄长,含含糊糊地低语:“我不想你受伤。”

  叶修也反手抱住了他的胞弟,细起了眼睛。

  然而叶秋没有再说下去了,他这次很快就松开了手,蓝绿色的鱼尾甩成了旋风小陀螺:“哥!我们聊聊天呗!”

  “看在你今天脑子不怎么正常的份儿上,我准了。”叶修曲指一弹,正中叶秋额心。后者捂着脑门哎呦了一声,居然都没有进行言语抗议,而是呼哧呼哧就挤进了叶修的贝壳里,还挑了个比较舒服的坐姿。

  ……这果然不正常啊。

  “哥,你喜不喜欢陆地?”叶秋坐好了,迫不及待地就发问了,然后就见叶修挑起了眉毛:“干嘛?叶秋你这是询问王族机密啊我跟你讲。”

  叶秋反驳:“我才不问机密,哥,我就问你喜不喜欢,你总先是个体再是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吧。”

  叶修被他噎了一下,在这种时候发现了兄弟俩的思维如此相似……真不知道算不算好事。

  叶秋还在动他,跟个幼稚鬼似的,最终叶修只好轻轻拍掉了叶秋一直戳他的手:“我也没有真上过陆地,你一定要我说的话,比起喜欢,应该是向往更多吧。”

  “哦。”叶秋拖长音回应道。

  “你对没见识过的东西不是也会这么想么?”

  “有道理,”于是叶秋点头,“哎,哥,那你第一次上岸的时候见到人类了吗?”

  突然就没了声音,叶修沉默了片刻,细着眼睛看向叶秋:“干嘛?你准备来提一提建议我们到底要不要去跟人类建交?”

  “我才不提建议,我记仇的很,哥你那天回来莫名其妙地就说我为什么不是个妹妹!”叶秋挤眉弄眼,还喷气吐泡泡。

  “这都多久过去了你现在才翻账?”

  “我不管,你说不说?”

  “叶秋,你变了,你以前不那么恃宠而骄的。”

  叶秋上手就捏了叶修一把:“我还就恃宠而骄了,你说不说。”

  “好了好了,就是俩人类小鬼头,一个叫苏沐秋一个叫苏沐橙,满意了没有?”叶修则对着胞弟的脑袋一阵搓揉。

  叶秋拿死鱼眼瞪他:“你居然真的还记得他们的名字……”

  有妖怪在门口探了个脑袋:“这话听着好酸哦。”

  “你走来。”叶秋拎起贝壳边上一叠书卷的最上边一本,甩手就扔了出去。于是戴妍琦那个探进来的脑袋抽空吐了个舌头,飞快地缩回去了。

  叶修抬手勾指,把他可怜的书卷用魔法波动带了回来,然后放好,看着叶秋啧啧出声:“我们小叶秋今天脾气很大啊。”

  “对了,我今天心情不好,”叶秋还光明正大地宣布,然后十分狗腿地凑上去,“哥,所以我申请明天去小事情那里玩儿。”

  叶修:“……小事情那里是什么情绪转换地吗?你别说是去折腾小事情的魔药材料转换心情。”

  “我又不是你,”叶秋切了一声,“再说了,折腾了小事情的魔药,之后还得赔的。”

  他回想起了早些年兄长还在满七海闹腾的时候,最喜欢去折腾中立的肖时钦,然后折腾完了赔给人家一堆……虽然是很稀有的材料,但是一般常见魔药制作都用不上的玩意儿,把人家折腾得比看到了鲸鱼还怂。

  于是叶秋没忍住,突然又噗嗤一笑。

  叶修:“……你在笑我?”

  叶秋:“我没有。”

  门口那个缩回去的脑袋这个时候又探了进来,不过她没说话,兄弟来也正一个睁大眼睛一个细起眼睛无言对视,因此戴妍琦的潜入没被发现。虽然叶秋说了他打算明天去找自己的老师一趟,不管叶修现在答不答应……反正他报备已经做下了。

  突然叶修抬手就往叶秋脑袋上落下了一掌,声音有点响,吓得戴妍琦立马又缩回了脑袋,然后就听见了里面叶修的声音:“行吧,那你去呗。”

  叶秋捂着脑袋嚎,叶修垂眼看着自己的手:“别自己一个出去。”

  叶秋嘿嘿:“邱非和我一起去,孙翔就给你留下了。”

  “也别给小事情添麻烦。”

  “那当然,我又不是你……”眼瞅着叶修又一巴掌要落下来了,叶秋机智地抓住了兄长的手腕,“我保证随时可以联系。”

  叶修应道:“行呗。”

  聊天似乎是结束了,叶秋松开了手,叶修也就抽回了他被抓住的手,一时间没有了话语。

  “……哥?”

  “嗯?”

  “……我明天马上就回来的!”

  “……好,”叶修抬眼和胞弟对视,看到对方流转着赤金色碎光的双瞳,“那我就等你回来呗。”  


让我们来愉快地设定一下……缠尾巴=表达想要交尾的意思(噫)

评论(4)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